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祺驊(1593)今年第一季營運受到客戶淡季需求稍弱影響,營收規模縮小,毛利率降至26%,年減少近4個百分點,但因業外匯損較去年同期大幅收斂,單季獲利959萬元,大致呈現年持平,EPS 0.31元。展望第二季營運,祺驊成車產品已於4月底出貨,帶動4月營收來到6,189萬元、年增11%,惟後續第二季市況仍淡,法人評估祺驊5月營收約年持平、6月則仍需觀察。在今年股利政策上,祺驊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24元。

祺驊是運動器材中磁控裝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之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在美國、德國、台灣和中國取得磁控組專利;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皆為祺驊客戶,第一大客戶為合作超過10年以上的Precor,佔祺驊營收有10~15%,其他客戶包括Technogym、Life Fitness、喬山(1736)、力山(1515)、岱宇(1598)。

祺驊公告首季營運成績,其中,毛利率來到26%,年減少約4個百分點,主要係受到第一季客戶淡季需求稍降,整體營收規模下滑所致,不過由於第一季台幣雖走升,但匯損影響較去年同期減少,單季稅後淨利959萬,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成績,EPS 0.31元。

而在第二季展望上,祺驊4月營收來到6,189萬元、年增11%,成長不俗,主要係受到成車產品於月底出貨所致,不過後續來看,祺驊所屬健身器材產業第二季傳統仍在淡季,目前訂單能見度亦維持較短天期,法人評估5月狀況相對較年持平,6月出貨狀況則仍不明朗。

不過在下半年展望上,法人指出健身器材商用需求穩健有汰舊換新需求,且祺驊對美系客戶零組件出貨仍看可持續增加,復健醫療產品零組件上,祺驊也有切入德國等地新客戶,雖相對健身器材數量較少,但需求相對更為穩健;法人評估在對美系客戶滲透率提升帶動下,祺驊今年營運仍看向上。

祺驊去年營收來到8.34億元、年增約3%,成長主要係下半年針對美系客戶出貨滲透率增加,而在獲利方面,祺驊因持續將關鍵零組件拉回越南孫公司生產,加上產品組合中商用比重成長,帶動祺驊全年毛利率來到31%,較前年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4億元、年增14%,EPS 3.7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