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ET-KY(4971)今(2018)年第1季受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年增15.82個百分點,帶動稅後淨利年增123.36%,EPS達1.09元;展望後市,4月營收4884.8萬元、年減26.85%,創多年來單月低點,主因大客戶製程轉換以及中興案影響拉貨所致,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5月拉貨情況還不明朗,預期6月出貨應能回溫,整體第2季營收表現較為平淡,與前一季相仿,預期下半年在新產品、新廠加入營運帶動下,營收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IET成立於2011年,營運主體於美國德州,為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生產商,營收結構中,砷化鎵(GaAs)磊晶片佔62.6%,其終端應用主要為通訊相關如衛星通訊、國防、物聯網、車用相關等,磷化銦(InP)磊晶片21.1%,終端應用多為高頻量測儀器及光電產業,銻化鎵(GaSb)及勞務收入13.9%,銻化鎵應用主要來自國防應用,包括夜視系統等,其餘為其他。

IET今年第1季營收1.91億元、年減1.67%,主因中國10G PON市場需求降溫所致,不過受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較佳的國防、防撞雷達應用比重提升,毛利率達47.46%、年增15.8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074.0萬元、年增124.21%,稅後淨利3938.1萬元、年增123.36%,EPS達1.09元。

展望後市,IET 4月營收4884.8萬元、年減26.85%,創多年來單月低點,主因大客戶製程由4吋轉換為6吋,使機台需要做相應調整進而影響出貨表現,以及中興案影響拉貨所致,依目前市場掌握情況,5月拉貨情況還不明朗,預期6月出貨應能回溫,整體第2季營收表現較為平淡,與前一季相仿。

IET預期,下半年在新產品、新廠加入營運帶動下,營收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新廠進度方面,IET因應新客戶、新產品展開,德州新廠預計今年6月陸續投產,主要用於生產高端VCSEL磊晶片,以及PIN/APD。

至於中興事件的影響,IET表示,客戶之一Skyworks有與中興生意往來,出貨其光電類產品,但預期這是短期影響,整體市場需求沒有重大改變,因此對長期影響有限。

關於 3D感測的進度,IET指出,公司VCSEL產品開發是以25G高速傳輸應用為主,未來需求很大,目前廣為人知的臉部辨識僅是應用的冰山一角,將來在AR、VR、光達等應用都是潛在需求,磊晶廠決勝關鍵在於均勻度掌控,而公司具備技術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