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融程電Q2就看美國鐵道訂單量;股息殖利率5%

2017-05-15陳 祈儒

融程電Q2就看美國鐵道訂單量;股息殖利率5%

融程電(3416)今(2017)年第1季受匯率影響,毛利率低於2016年同期表現,加上匯損接近2千萬元,EPS 0.5元。融程電首季已經出貨歐洲市場防爆平板200台,預計約2,000台的美國鐵道平板拉貨,有機會在5~6月份完成,外界預期融程電第2季營收可優於第1季。

融程電Q2就看美國鐵道訂單量;股息殖利率5%

融程電近期人事組織上有不小的異動,原董事長李益仁改任榮譽董事長,原總經理呂谷清兼任董事長;呂谷清在產品研發與業務開發上都有豐富經驗,也是融程電的創始股東。同時,因一席獨立董事辭任,融程電將在5月下旬股東會時改選1席董事。

(一) 融程電Q1受匯率影響,毛利率與EPS皆低於去年同期:

由於應付帳款有一半比例採用台幣計價,所以應收帳款(全部為美元)並無法全部自然避險;在營業成本大致固定下,毛利率受到匯率影響超過3個百分點,是融程電第1季毛利率34.98%、年減4個百分點的主因。

今年首季美元兌換台幣變動速度過快,融程電未能及時操作期外匯,單季匯損1,992萬元。融程表示,第2季有作部份避險,且匯率變化速度相對平緩,預期匯損風險已大幅降低。

融程電首季財報EPS 0.5元,低於2016年同期的0.81元。

(二)融程電Q2至Q3有鐵道潛在接單,季營收可回升:

融程電今年3月已出歐洲防爆平板200台,挹助3月單月營收衝高至1.45億元。而4月營收則回落至正常的營業額水準的1.10億元。

融程電今年初已跟客戶接洽美國鐵道平板1,000台的訂單。外界推估,不是在5月至6月份拉貨,就會落在第3季出貨,將是未來幾個月的營運動力。

法人預期,第2季若少了匯損因素,毛利率亦回到約37%~39%,季度費用也維持在7,200萬元的正常水準,每股獲利約能到0.9元上下。

另外,融程電董事會通過擬配發3元現金股利,以上周收盤價初估,殖利率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