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宇隆Q1 EPS估1.6~1.7元,Q2營收仍優去年同期

2017-05-04林詩茵

宇隆汽車零組件產品 (照片取自公司官網)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今年第1季營收高達6.18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錄,主因中國環保政策趨嚴且商用貨卡車進入汰舊換新年度,再加上公司去年推出的新產品進入出貨爬坡期,推升整體營運達高峰,法人估,雖第1季有匯兌損失干擾,但宇隆在營收成長帶動下,單季EPS仍可上看1.6~1.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6元,若不計匯損,EPS更估達2.5元,延續去年第4季的好成績。宇隆表示,公司訂單預視量維持樂觀,預料第2季營收仍可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第3、4季並可一路走升。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的佔比約8成,包括柴油車引擎噴油嘴、變速箱零組件、高壓泵浦零組件、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零組件等,主要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營收佔比逾6成,日系客戶Hitachi和Denso營收佔比約1成。

宇隆另出貨醫療相關零組件,主要出貨給丹麥Novo Nordisk糖尿病用胰島素注射器零組件,過去佔營收比重約7、8%,去年由於公司有新品推出,客戶也因此加大提力道,去年醫療營收佔比回升至9%,今年有機會站回1成以上。宇隆其他產品還包括光學業務,出貨給Cannon單眼相機鏡頭零組件加工,佔營收比重約6%,其他為其他工業用。

宇隆即將公告第1季財務數字,法人預期,該公司單季營收表現強勁,但獲利將遭匯損侵蝕。但宇隆強調,今年以來客戶的實際拉貨均優於預期,第1季中國大陸商用貨卡顯現相當強勁需求,惟受到公司在手美元部位較高,單季有匯兌評價損失,若不計匯損,單季EPS仍有2.5元,維持去年底的高檔水位。

宇隆指出,中國大陸的國五環保、以及限超載的政策嚴格執行,令消費端必須淘汰老舊不符合規定的商用貨卡車,同時,限超載也提升了車輛需求,相關的需求預料第2季仍是相對佳,雖單季整會較首季小幅回落,但整體第2季營收表現仍可優於去年同期。

除中國市場的好轉外,宇隆推出新產品包括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零組件,帶動大客戶Bosch訂單成長,公司也積極爭取既有日系客戶新訂單,分散佈局,相關新品、新單也將在今年進入出貨爬坡期,有助營收逐季升溫。

宇隆直言,樂觀看待第3、4季,因中國前一波商用貨卡的換車潮在2010年左右,正好去年進入舊車換新的高峰期,今年相關求延續,致今年以來公司訂單一直優於內部預期,而第3、4季預計在旺季需求逐漸來臨下,單季營收會逐季走升。

法人估,宇隆第1季原本EPS可維持2.5元以上,但匯損干擾,EPS將在1.6~1.7元,而第2季營收則估可維持5.8億元,年增5~10%,第3、4季可再重回6億大關以上。以上估算,全年營收估年增逾1成,上看24~25億元,動能優去年,而EPS則可突破8元,營收、獲利同步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