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美桀Q2入淡季,續擴Molding choke迎Q3訂單

2017-05-04林詩茵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美桀(5255)今(2017)年第1季營收年增19.27%,表現亮眼,主因去年下半年一體成型扼流器(Molding Choke)產能開出,並獲電競筆電、繪圖卡等應用領域訂單,帶動營收走揚,相關效益延續至今;不過,受到第1季台幣急升影響,公司單季將有匯兌損失侵蝕,單季EPS將較前兩季的高點下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將維持翻倍成長。而展望第2季,美桀坦言,本季為傳統淡季,正積極擴大Molding choke產能,以因應第3季旺季需求,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

美桀原為桌上型電腦電感廠商,一直以來主要產品為插件式電感(DIP),隨著PC市場衰弱,公司營運表現也連年下滑,因此積極轉型介入SMD型Molding 電感領域,去年下半年產能開出,也切入電競筆電及繪圖卡相關供應鏈,相關效益延續至今年第1季,營收也維持大幅成長。

美桀在去年底完成6條Molding choke產品的建置,而4月起規劃每兩個月再擴建6條線,今年內以完成30條線建置為目標。

今年第1季美桀Molding choke佔合併營收比重約2成多,相關產品的月產能約在1500萬顆,而如今產線持續佈局中,進入第3季旺季時,月產能有機會上看6000萬顆,營收動能更佳。

惟法人圈原本預期,美桀第2季有NB廠新訂單開始挹注營運,但如今,美桀表示,第2季是電子產業的傳統淡季,今年看起來有淡季效應,公司較樂觀看待第3季需求釋出,因此積極擴產迎接訂單。

美桀指出,今年持續看好Molding choke在繪圖卡、電競筆電的應用成長,同時,下半年若NB新訂單加入出貨,也將推升營收、獲利走揚。

法人則估,美桀第1季營收3.19億元,年增19.27%,單季毛利率應可維持25%左右,但單季因匯損數百萬元干擾,單季EPS將在0.6、0.7元左右。

全年來看,法人估,美桀今年在新產能逐步加入下,營收將逐季走高,全年營收有機會再增15~20%,全年上看16.5~17億元,毛利率可站穩25%以上,上看27%,今年EPS可突破3.5元,挑戰4元。

美桀去年EPS 2.71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4元,並定6月13日召開股東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