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虹冠電(3257)第1季受惠XBOX遊戲機、中國挖礦機市場貢獻大,營收達2.2億元,年增30.45%,但毛利率受到MOSFET比重高而有壓,僅42%,略低於去年同期的43.05%;業外方面則有投資進補2763萬元,拉升單季EPS為0.55元,相較去年同期0.05元佳。4月延續第1季動能,營收7300萬元,年增18.39%。展望第2季,虹冠電表示,持續看好XBOX遊戲機、中國挖礦機市場,對今年營運看好。至於已研發一年多的Dr. Fly Back量產進度,虹冠電表示,目前還在開發中,至於何時才能看到量產,虹冠電回覆仍未明朗。

4月延續第1季動能,營收7300萬元,年增18.39%,累積年增達27.26%。展望第2季,虹冠電表示,持續看好XBOX遊戲機、中國挖礦機市場,對今年營運看好。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有小幅季增成績,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態勢。

虹冠電為AC-DC類比電源管理IC供應商,主力產品為電源管理IC,近年開始跨足MOSFET產品線,以去年營收佔產品比重區分,AC/DC約佔67%、DC/DC約佔27%、其他則佔6%。若用IC與MOSFET兩類來看,IC約佔營收75%、MOSFET約佔營收25%。終端應用包含PC電源供應器、伺服器、遊戲機以及電動車的充電樁等,受到PC市場逐漸萎縮的影響下,虹冠電陸續將應用面開拓至其他電子產品中。

虹冠電的產品方面,IC包含69系列、68系列、65系列、CM02/03系列等,去年69系列佔營收20%,前年佔營收17%,主要應用在大電源產品,像是電動車、充電樁、挖礦機等,也是虹冠電IC系列產品中成長性較高的產品。虹冠電表示,69系列中,6901產品成長性高,第1季6901的營收約5120萬元,季增26%、年增54%,主要是中國挖礦機以及XBOX遊戲機的帶動。

另外,MOSFET系列產品中,虹冠電同時擁有高中低壓產品,當中Super junction MOSFET又佔MOSFET逾半,毛利率較中低壓產品佳,Super junction MOSFET在第1季營收約4187萬元,季增72%、年增620%,虹冠電表示,將持續協助客戶在新機種中導入Super junction MOSFET,盼減低毛利率較低的中低壓產品比重,改善產品組合。

然而,儘管Super junction MOSFET佔營收比例增加,但整體MOSFET系列產品毛利率仍比IC的毛利率差,因此在MOSFET出貨量逐季增加的情況下,仍使第1季毛利率降至42%。

法人關心,已研發一年多的Dr. Fly Back量產進度,虹冠電表示,目前還在開發中,並非外界所傳已量產,至於何時才能看到量產,虹冠電回覆曖昧,仍未明朗。

至於投片方面,虹冠電目前MOSFET多在中國6吋廠投片,今年起將在台灣小量投片,產能應無虞。

第1季虹冠電營收2.2億元,年增達30.45%,主因是受惠XBOX遊戲機、中國挖礦機市場貢獻大,但因MOSFET比重高致毛利有壓,惟業外方面則有投資進補2763萬元,仍拉升EPS 達0.55元。

虹冠電4月延續第1季動能,營收7300萬元,年增18.39%,累積年增達27.26%。展望第2季,虹冠電表示,持續看好XBOX遊戲機、中國挖礦機市場,對今年營運看好。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有小季增成績,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