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敦泰上半年保守 窄邊框趨勢對IDC長期有利

2017-05-04萬 惠雯

全球最大觸控晶片廠商敦泰(3545) Q1營運谷底以及匯損,每股虧損0.03元,展望第二季,傳統季節性效應推升營運回溫,但零組件缺貨以及漲價則抑制旺季動能,而支撐今年最重要IDC產品,隨著愈來愈多新機採用窄邊框設計,對IDC的需求長期有利,惟短期則會對目前既有款式的發展有所影響。整體而言,敦泰上半年營運偏保守,下半年可望有較好表現。

敦泰第一季下游客戶庫存調整、低階手機需求淡、匯率因素等使營收降低,再加上匯損,導致每股虧損0.03元,不如預期。

展望第二季,傳統上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廠商開始進入新機備貨效應,營收將回溫,但低階產品需求仍可能低於季節性表現,另外,零組件缺貨以及漲價,也會抑制旺季動能。

然在推升今年成長最重要的IDC產品部分,今年以來重量級的新機如小米MIX、三星S8以及LG G6等手機,可看出窄邊框的導入情況加速,尤其是中高階產品,可見下半年將有更多全屏式的手機上市,對IDC產品發展長期有利;惟另一方面,此趨勢影響到目前手機已有款式的發展,造成短期的停滯觀望表現。

 

在新產品部分,敦泰新世代減光罩系列產品已於3月進入小量產;另外,支援AMOLED面板特性的新觸控產品可應用在穿戴以及智慧型手機,已出貨達百萬顆以上的水準。

 

而在指紋辨識部分,除了去年已進入量產的表面塗層式的指紋辨識產品,新推出的支援玻璃蓋板結構的指紋感測器也將於第二季進入量產,產品線更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