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奇力新Q1獲利平,併購+新廠、Q2~Q3營運走升

2017-05-17林詩茵

被動元件電感廠奇力新(2456)第1季營收年增約1成,獲利卻在農曆長假和匯率因素干擾下,僅持平去年同期;但展望第2季,奇力新表示,本季雖處淡季但公司單月的訂單能見度卻直逼5億元,淡季不淡,同時隨著四合一整併計劃陸續實現,營收可望從5、6月展開攀升;再加上第3季越南二、三廠也陸續加入,且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正式在越南擴產,將有助營收逐季增溫、獲利也將攀高。
奇力新第1季營收13.32億元、年增10.45%,毛利率24.8%、年減1.1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71億元、年減2.84%,營益率12.81%、年減1.8個百分點,稅前盈餘1.75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稅後淨利1.45億元、亦持平去年同期,惟受發行可轉換公司債與部份進行轉換致股本增,單季EPS為1.1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14元。

奇力新說明,第1季接單暢旺且越南新廠效益顯現,營收年增約1成,符合公司對今年兩位數成長的看法;惟受到中國農曆長假影響人力吃緊,且匯率的不利因素下,致毛利率未能提升,整體稅後淨利僅持平。

而奇力新4月營收維持4.75億元的今年高檔水位,年增18.55%,而累計前4月營收18.07億元,年增12.59%。奇力新表示,由於原有大陸廠的繞線電感、積層印刷電感考慮人力招募和成本因素,已陸續搬遷設備至越南一廠,同時,也持續擴大微型化產品產能,再加上手機、網通、車用、工業客戶的訂單維持動能,推升營收表現佳。

奇力新強調,第2季為傳統淡季,但客戶訂單卻不淡,單月的訂單需求上看5億元,已是去年第3季旺季水準,惟單月營收仍需視客戶拉貨量而定。

展望後勢,奇力新表示,由於公司持續擴大客戶佈局,除消費電子產品外,也與國際設計大廠共同開發新型產品,今年相關的效益也展開,出貨可望持續放量;尤其,越南一廠投產後產能已不足,公司正興建越南二、三廠,預計新廠將在第3季陸續投產,屆時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將正式開始在越南生產;新廠、新產能效益顯現下,營收將逐季走升。

據了解,奇力新目前的微型一體成型扼流器(Mini molding choke)產能為2億顆/月,隨著越南二、三廠廠房完成建置,公司今年目標該產品擴產一倍至4億顆/月,營收貢獻也將逐步顯現。

而與IC大廠合作上,法人表示,奇力新已打入高通等大廠的BOM名單中,有助未來手機、車用電子等領域的接單。

至於奇力新今年1月啟動的四合一併購案,則將於5月正式完成現金入股湖南沅陵向華科技49.9%股權,而6月30日正式換股取得100%旺詮(2437)股權,並在8月完成收購國巨(2327)孫公司飛磁;以此來看,奇力新營收將逐季走升。

法人並估,旺詮每年營收達40億元、飛磁年營收20億元,再加計奇力新本身的大幅成長,今年奇力新合併營收將直逼百億元大關,而在毛利率下半年有機會走升下,全年EPS將可站穩7元以上。

法人並預期,奇力新今年下半年越南二、三廠陸續開出新產能,明年效益更顯現,再加上併購案在明年為完整認列的一年,預估明年合併營收將從120、130億元起跳,正式加入百億元營收俱樂部,獲利表現更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