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康控-KY首季毛利率升但匯損,Q2動能視模具入帳進度

2017-05-17蕭 燕翔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

聲學元件與模具占比拉高挹注,康控-KY(4943)首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個百分點,帶動本業獲利提升,只是業外認列約千萬元的匯兌損失,導致最後獲利年減25%,每股稅後盈餘0.19元。不過法人認為,今年康控-KY與美律(2439)結盟後,將對美系3C大廠新款智慧型手機的供貨滲透率見明顯成長,只是因傳言新機上市時間延後,可能略影響第二季營收動能,但下半年旺季仍可期。

康控-KY首季營收5.74億元,年增47%,毛利率因利潤較佳的聲學與相關模具收入占比拉高至64%,較去年同期拉高超過2個百分點至33.7%,營業利益年增35%,只是因台幣首季屬全球最強貨幣,對美元及人民幣都呈現升值,導致提列約千萬元的匯兌損失,稅後獲利反較去年同期下滑25%,每股稅後盈餘0.19元。

而以首季的營收結構來看,除聲學及其相關模具(開發模具為主)佔康控-KY營收比重約64%外,連接器佔比降至27%,其他比重則約9%。

法人認為,康控-KY目前聲學元件與模具的出貨大宗,主要以與美律搭配為主,以今年來看,美律佔其營收比重可能拉高至四到五成,較去年大幅跳升,是公司營運成長的最大來源。至於,該部分收入會有這麼大的成長,主因美系大廠三家揚聲器的主力供應商,包括AAC、歌爾與美律,其中今年美律的供貨佔比將大幅提升,而該部分的聲學元件與模具幾乎都會跟康控-KY搭配,是出貨量的成長關鍵。

此外因今年聲學元件的結構設計翻新,不僅加入防水功能,還有其他設計,難度較前代提升,法人預期,單價會遠高於前代,新品量與價的同步提升,係康控-KY今年的最大亮點。

而除了美律外,康控-KY開發其他客戶的聲學元件與相關模具,也有斬獲,法人預期,今年公司來自聲學與相關模具收入的佔比,會跳升至七成,是今年毛利率改善的關鍵。

只是以首季來說,康控-KY交貨的模具,以開發段的為主,根據業界的訊息,今年美系大廠預計上市的三種尺寸機種,有兩款可能趨近常規計畫,一款可能遞延1~1.5個月。法人認為,因設計難度問題,美系大廠智慧新機量產的時間可能較過往延後,相對上游模治具的出貨時間也會有所影響,預期康控-KY量產模具的高峰,可能從過往的5~7月,略向後調,此將影響第二季的營收動能。

在連接器佈局上,康控-KY也有新局,除已取得Bosch認證外,今年再增加大陸聯合電子、住友電裝等客戶,可望帶動今年車用佔比提升。

法人認為,雖康控-KY本季的營收展望,會受到美系客戶模治具出貨的進度影響,但全年預期仍趨樂觀,下半年旺季仍可期,預期今年的營收仍可維持首季的高度年增,且因毛利率改善,獲利增幅會更勝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