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塑膠內飾件射出成型廠商廣華-KY(1338),受惠於三大日系車廠客戶銷量回升,今年營收成長動能轉強,第1季營收19.87億元,年增率達到8.52%,擺脫過去2年營收動能低迷的態勢,惟由於農曆年前後員工返鄉過年,造成人員的不穩定,公司不得不使用臨時人力,造成成本上升,侵蝕毛利率,但單季EPS 2.26元,仍優於去年同期的2.2元。

廣華-KY表示,第2季起召工回復正常,正職人力回升,臨時人力需求降低,將有助本季毛利率回升,單季營運展望應可優於第1季。

廣華-KY第1季營收19.98億元,年增8.52%,毛利率則25.25%,低於去年同期的27.69%,營業淨利2.04億元,稅前盈餘2.26億元,年減7%,而稅後淨利1.9億元,則年增2.7%,EPS 2.26元。

廣華-KY說明,今年第1季營收成長動能來自三大日系客戶,尤以日產、豐田的訂單強勁,其中,日產的X-Trail、豐田Camry都是熱銷車款,成為營收成長的要角,至於本田的CR-V雖一度有暫停生產情形,但客戶訂單已慢慢回復,今年客戶給的預視量仍維持正向。

廣華-KY內部統計,首季三大日系、歐美系及自主品牌系車廠的營收比重分別為68.82%、18.70%及4.54%,三大主力汽車內飾產品別方面,塑膠成型、塗裝及轉印零組件,營收佔比分別為24.18%、40.15%及24.38%。

展望第2季,廣華-KY表示,4、5月份有清明連假與五一長假因素,工作天數較少,並不利整體營收表現,但受惠於汽車產業為達到節能減碳、綠能環保、降低油耗為發展目標,積極朝向新能源車、電動車等研發技術進程,因此「汽車輕量化」已成各品牌車廠追求發展的主流趨勢,而廣華-KY的產品為塑膠件符合輕量化的需求,在三大客戶的供貨滲透率持續提升中。

此外,廣華-KY第2季正職人員召工也較順暢,亦有助成本的下降,獲利的表現。

展望全年,廣華-KY樂觀預期,今年豐田Camry、 日產Altima、X-Trail,將是今年業績成長的重要車款,隨著今年小車補助結束,合資品牌、及大車款銷售會放量,再加上中國的能源政策,車廠追求輕量化、甚至電動車等,均會朝向塑膠內飾件的發展,此趨勢將有助廣華的接單成長。

至於外界關注的墨西哥廠,廣華-KY則表示,董事會已決議通過,透過子公司傲成集團有限公司與以色列Arkal Automotive CS Ltd.(〝Arkal〞)在墨西哥瓜那華托州(Guanajuato)的萊昂(Leon)合資成立生產汽車功能性塑膠件廠,資本額美金1,000萬元,傲成集團有限公司將計劃投資美金400萬元、佔股40%。

合資公司將針對汽車功能性塑膠件輕量化相關技術進行研發及產品量產,目前客戶包括有福斯(VW)及戴姆勒(Daimler)等,計畫將於今年第4季完成投產,將有助集團再掀新一波的營運動能。

法人則估,廣華-KY今年度在日系客戶持續成長,且中國自主品牌、電動車佈局也將有成效,再加上墨西哥廠的訂單放量,今年營收成長動能應有機會優於去年,增幅上看5~10%成長,EPS則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