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詮欣Q1獲利「匯」干擾,下半年成長加溫

2017-04-27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看好車用發展,連接器廠商詮欣(6205)今年開始受到關注,不過,法人認為,公司較大的成長,將來自下半年,今年首季因受台幣升值影響,恐有不小的匯兌損失,獲利恐年增負數,但靠下半年的車用與高頻應用成長,全年營收及本業獲利預期仍將挑戰持續成長。

詮欣最早是聚焦PC應用的連接器廠,但公司在研發技術與市場開發的實力不弱,特別是高速高頻領域,也讓公司後續轉型到消費電子、車用、醫療等領域的重要功臣。而公司近年在產品持續優化下,加上子公司大衛調整見效,毛利率穩定改善,在本業、業外同步改善下,近三年每股稅後盈餘都有3元以上水準,躍升同業的績優生。

而詮欣在車用的布局,也開始逐步開花結果,特別是第三代傳輸效率10G的車用產品,搭上Nvidia ADAS GPU的標準公版,開始受到市場關注。不過,法人認為,該新產品較大的發酵期會落在明年,今年下半年會開始增量,不過因車用一代產品用量仍穩定成長,二代加入量產,三代也蓄勢待發,今年該公司來自車用的營收貢獻將有不錯增長,全年營收占比上看15%。

另方面,高頻類產品方面,也是詮欣的強項,公司團隊也認為,下半年包括Type C等新產品,導入客戶的滲透率將開始加溫,是另一個旺季可以期待的營運動能。

法人認為,雖因去年同期基期過高因素,詮欣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率可能為負數,但毛利率有望維持高峰,只是首季因匯兌損失影響,獲利恐較去年同期衰退,但第二季起可望逐步回溫,今年全年營收仍將力拼兩位數成長,本業獲利續揚。

法人也觀察,詮欣近兩年的盈餘配發率多有約六成水準,以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34元估算,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