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岱稜火災影響有限;IMR新品認證看Q2

2017-05-02許 暁嘉

真空蒸鍍薄膜廠商岱稜(3303)工廠日前發生火災,造成一人燒傷、部分生產設備受到影響。公司表示,這次火災係發生在原料存放區,主要塗佈機設備沒有受損,財產損失估約4000萬元、有投保。但因電力中斷、無法立即恢復生產,短期部分生產暫由無錫廠和其他廠區支應,估計約1星期後可以恢復正常生產。

展望後市,公司指出,今年將強化北美市場的投資與銷售布局,並規劃在美國東岸設立營銷據點,預估真空蒸鍍薄膜產品今年應可延續成長動能。至於光電材料仍將著眼於產品組合調整,不追求高營收,力求高毛利產項之擴展,其中,IMR第一季因延續去年的認證機種、表現平平,目標第二季完成新機種認證。

岱稜今年第一季受到淡季、新台幣升值,以及光電材料業務持續調整影響,單季營收降到5.34億元、季減約15%、年減7%。原本第二季真空蒸鍍薄膜出貨就會逐漸加溫,但因火災影響短期生產作業及端午節假期之故,加上光電材料事業持續調整,尚待觀察。

據悉,4/30三廠火勢控制後,經環保單位初步檢測,上風及下風各200公尺並無異常,現場無異味,水質也正常。財產損失初步估計約4000萬元,包含廠房、生產設備及存貨均有投保火險,相關理賠作業正與保險公司接洽中。

目前公司已成立專案小組,待鑑定完成後、將恢復生產。期間除了現有在製品及成品備有庫存外,台灣還有兩個廠區可正常運作、全線生產,同時亦將調派人力前往100%持股之岱稜真空科技(無錫)支援,以支應三廠復工期間不足之產能。

岱稜科技主要產品為真空蒸鍍薄膜與光電材料。由於光電材料歷經較大幅度調整,真空蒸鍍薄膜比重已由過去的7成以上、提升到8成以上,光電材料比重則由過去26%左右、降到約17%。主因是觸控產業市場持續低迷,製程保護膜的銷售量大幅萎縮,而IMR營收也僅微幅增加所致。

至於真空真空蒸鍍薄膜產品仍以Univacco品牌行銷,2016年營收成長幅度達12%,尤其冷燙產品營收成長達26%,主要營收比重是來自外銷,內銷僅佔10%左右。其中,內銷與中南美市場小幅下滑,其餘的區域銷售皆成長,尤其是西歐與北美市場的成長較為顯著。

去年營收約24.28億元、年增1%內,毛利率提升到26.74%、年增3個百分點,主因是真空蒸鍍薄膜產品比重上升,以及生產效率提高。營業利益2.16億元、年增33%,稅後淨利1.77億元、每股盈餘1.85元、年增21%。董事會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年增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