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發科Q2季增8%以內 手機市場復甦待下半年

2017-05-02萬 惠雯

聯發科(2454)第一季每股獲利4.29元。展望第二季,消費性電子成長顯著,但手機市場復甦慢,以1:30匯率計算,第二季營收約在561-606億之間,與上季約是持平或小升8%的水準,而手機市場競爭仍激烈,本季ASP降幅約在5%以內,但因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估34%(正負1.5%),費用率為30%(正負2%)。

在產品結構的部分,聯發科也自今年起改變產品線分類,以第一季來說,行動運算平台(包括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占比重40-45%、成長型產品(包括物聯網、電源管理、ASIC和機上盒)占20-25%,成熟型產品(包括電視晶片、功能型手機、光碟機和光儲存)占25-30%。LTE已占比重約5成。而依聯發科估計,成長型產品線年成長幅度可達15%,成熟型產品線則約在是-5%至5%的成長幅度區間。

展望第二季,消費性電子成長顯著,但手機市場復甦慢,第二季營收約在561-606億之間,與上季約是持平或小升8%的水準,移動運算平台估出貨1.1-1.2億套。至於目前智慧型手機的市況,客戶反應終端市場第一季到第二季庫存高,估到第二季中庫存才會正常,下半年庫存水位降低、配合旺季,整體市況較佳,估全年全球手機市場仍有個位數成長。

至於市場關心的毛利率走勢,聯發科認為,毛利率要好要待新產品推出,新產品成本架構比前一代有很大的進步,第三季才會量產出貨,預估年底毛利率會略好。目前聯發科HELIO系列占比重10-15%,P25已量產出貨,第二季至第三季量會更大,支援雙鏡頭的P30第四季量產,升級為12奈米製程,明年上半年放量。

另外,聯發科也看好無線連結應用,成長強勁,包括因應HOME電視和機上盒的搭載和規格升級,聯發科Wifi在此領域提升市占率,且各類整合藍芽/Wifi等應用發酵,包括中國很紅的共享單車即是與發科合作,另外,聯發科無線通訊產品也導入掃地機器人、智能家電以及車用領域。

 

聯發科董事會也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9.5元,殖利率達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