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友華首季獲利持平去年高檔,今年EPS續登優等生

2017-04-29蕭 燕翔

預期奶粉漲價前的搶買潮,友華(4120)3月營收創下新高,第一季營收則繳出年增5%的成績。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持穩去年同期,雖因海外營收占比提高,會因升值提列匯兌評價損失,但獲利仍可望維持一定水準,今年全年營收估小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維持在5-5.5元的高水準,穩居生醫股的優等生。

友華去年營收突破51億元,年增6%,主要營收來源包括奶粉為主的營養保健品、西藥及醫美,其中營養保健品的貢獻過半達64%,西藥占比34%,而以去年來看,是兩大營收來源。而已集團角度來看,海外的營收貢獻占比已達45%,帶動近年營收走高。

而因紐西蘭方面兩度調漲牛奶報價,友華先前已自行吸收,但在原料成本提高勢必得適度反映下,決定4月小幅調整旗下奶粉品牌卡洛塔尼的牛奶系列報價,在預期漲價的效應下,3月出現搶買潮,帶動營收創高,首季營收13.57億元,年增5%。

根據法人的估計,友華首季毛利率將與去年同期持平,相較前季改善。即便業外因海外營收占比逐步提高,在台幣幾乎是全球最強貨幣下,恐因升值提列匯兌損失,整體獲利約與去年同期趨近,每股稅後盈餘維持在1.8-2元的高峰。

展望後市,法人預期,4月在牛奶粉系列的調漲效應下,產品的單價雖走高,但因需消化先前的多備庫存,營收可能略為走降,但今年整體營養保健品的銷售,仍會受惠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的銷售貢獻走高,持續走揚。

公司另個營收主力的西藥事業群,集團也利用在東南亞已有的銷售網絡,持續擴充產品線,包括子公司友霖的降血脂用藥,因已取得美國FDA核准,且在台灣銷售繳出不錯成績,將是未來東南亞銷售的助力。

法人預期,友華今年仍將靠外銷驅動成長,雖考量集團包括子公司等臨床費用可能居於高檔,且業外恐有提列匯損壓力,壓抑獲利表現,但全年獲利應可維持高峰水準,每股稅後盈餘5-5.5元,維持生醫股的績優生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