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神達Q1獲利估年成長;今年行動通訊事業看正向

2017-04-27張 以忠

神達(3706)今(2017)年第1季營收年增17.89%,主因Subaru車聯網服務收入開始挹注、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出貨成長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加上產品組合轉佳,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由於近期零組件價格上漲,使資料中心客戶建置需求轉保守,預期第2季伺服器出貨表現看平穩。另方面,神達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出搭載於平板的車隊導航軟體,搶攻北美車隊管理解決方案市場,預計第2季挹注營收表現,料帶動神達行動通訊事業營運持續轉佳。

神達已轉型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另外,公司已將100%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3.9%、行動通訊事業12.4%、其他佔3.7%。

神達去年營收達483.42億元、下滑3.42%,毛利率11.49%、增加0.33個百分點,受惠行動通訊事業減損逾半,帶動營業利益達6.83億元、成長130.49%,且受惠轉投資新聚思、神基(3005)獲利成長,帶動業外收益增加,在本業、業外皆成長之下,稅後淨利達27.19億元、成長54.98%,EPS達3.44元、優於上年的2.23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

神達今年第1季營收達107.77億元、年增17.89%,主因Subaru車聯網服務收入開始挹注、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出貨成長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加上產品組合轉佳,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近期零組件價格上漲,使資料中心客戶建置需求轉保守,預期第2季伺服器出貨表現約持平前季。

另方面,神達宣布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出搭載於平板的車隊導航軟體,為短途和長程運輸業務,提供商用等級的卡車導航與兼容電子日誌ELD (Electronic Logging Device)以及駕駛工作時間HOS(Hours of Service)的追蹤方案,搶攻北美車隊管理解決方案市場,預計第2季挹注營收表現,料帶動神達行動通訊事業營運持續轉佳。

由於美國政府要求必須在今年底前使用電子日誌ELD追蹤所有卡車駕駛的工作時間,據悉,目前全美約有300萬台貨卡車還未加裝電子日誌,預期今年在政策推動下,料帶動貨卡車運輸業加裝需求提升。

通訊事業部分,預期Subaru車聯網服務收入持續挹注下,加上切入三星搶攻車隊管理市場,今年行動通訊事業營收預期將明顯成長,料帶動該事業損益兩平。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神達今年以改善獲利體質為主,伺服器以毛利較佳的主板出貨為主,料帶動伺服器獲利成長,行動通訊事業則在軟體服務收入大幅成長下,料帶動該事業損益兩平,整體營運表現看正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