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揚科迎市況熱產能滿載 營收逐季向上

2017-05-02萬 惠雯

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受惠於包括中國手持裝置等各類應用對FCCL的需求大升,近期產能即已達滿載水準,市況熱絡,目前看來,新揚科營收趨勢向上,且在新產能加入貢獻下,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可望是逐季走高的水準,也不排斥會再有擴產的計劃,惟就短期來看,Q1獲利仍會有匯損的衝擊,也要觀察原物料價格走勢對成本的波動影響。

新揚科以無膠2-Layer產品為主流,占營收比重約90%,其它還包括3-Layer有膠、單層產品以及CoverLayer。在客戶群的部分,新揚科除了本來就是蘋果、三星的供應鏈,中系客戶也是主要的市場。

新揚科3月營收已回到2億以上的水準達2.09億元,月增率達27%,淡季不淡,新揚科目前也達滿載水準,兩大領域的應用皆旺,除了手持裝置的應用,另一部分的軟板應用,包括LCM模組、天線、CMOS週邊等,百花齊放的應用也推升今年軟板基板市況熱絡。

另外,今年各家PCB業者所看好的軟硬結合板需求,也連帶推升對軟板基板的市況,尤其是手機鏡頭模組,手機前鏡頭在800萬畫素以上會開始採用軟硬結合板,且後鏡頭與電池模組也都擬採用軟硬結合板,推升台系廠商如欣興、華通以及燿華今年對軟硬結合板的需求看好也積極擴產,也因此軟板基板的用量也增加。而營收趨勢來看,目前看來,新揚科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可望逐季向上的表現。

新揚科今年的營收成長具動能,但在獲利方面,以短期來說,第一季新揚科的獲利即會受到匯損的衝擊,故台幣升值的壓力對今年的獲利造成壓力,另一方面,軟板基板用的銅箔等上游原物料成本上升,也會對獲利略有影響。

 

在新產品的部分,新揚科因應5G時代來臨對於高速傳輸的需求更強烈,而材料則是很重要的一環,新揚科也針對高頻產品佈局,新揚科的技術可做到更薄化的新產品,競爭力有機會比現有的薄化覆蓋膜更佳,目前已送樣客戶。

 

而在產能的部分,目前新揚科月產能為22萬平方米,並已在去年決定進行擴產,主要為了發展在高頻以及單層產品的佈局,新產能將於2017年第三季到位,第四季有貢獻,將新增2-3萬平方米/月,看好市況熱絡,新揚科也不排除會再有擴產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