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精成科(6191)第一季每股獲利0.18元,展望第二季,精成科正式納入併購的日系汽車板大廠ELNA營收,且訂單展望佳,PCB稼動滿載,營收表現較上季成長。展望今年,精成科擬持續降低PC領域,加強車電市場,且應用由PCB延伸到EMS領域。

 

在市場應用面來說,精成科第一季PC占比重62.4%、汽車占14.1%、通訊占3.2%、消費性產品占17.1%、其它占3.2%。

 

精成科第一季毛利率為12%,稅後獲利93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虧損大幅好轉,每股獲利0.18元。若以PCB以及EMS兩大領域的毛利率來看,PCB第一季毛利率為12.5%、EMS毛利率為10.1%。

 

在近期營運,精成科4月營收19.83億元,月成長23.52%,整體來說,目前第二季PCB的稼動率為滿載,EMS的需求也優於上季,整體第二季營運將較上季成長。

 

精成科看好在車用電子領域的成長,精成科除了四年前已與日系大廠CMK有投資以及合作協議外,今年更入主日系汽車板大廠ELNA,取得其7成的股權,第二季起併入合併營收,ELNA擁有許多日系客戶,也是TOYOTA最佳供應商,在精成科併購之前為虧損,精成科預計併入後會進行調整,降低成本,盡速將其轉虧為盈;另一方面,ELNA也有不少客戶是原本CMK未觸及的,故併入ELNA,有助於擴大其在汽車板的客戶範圍。

 

展望今年,精成科看好車電應用,客戶包括歐系、美系以及日系廠商,且在車電領域,已由原本的PCB延伸到PCBA以及更下游的EMS,且未來擬再切入大陸新能源車的市場。

除了車電應用,精成科在電動工動機的市場也有進展,今年可望再持續成長。

而在產能規劃的部分,除了入主ELNA之外,今年精成科將在自家的重慶廠進行擴產,預計將增30萬呎/月,產能將在第三季開出,今年資本支出為9-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