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第一季營運表現淡季不淡,獲利年增40%,第一季EPS 0.66元。展望近期,目前接單展望佳,包括電工/網通/汽車是主要動能,第二季營收可望將創近年高,且因匯率走穩、出貨量放大,本季毛利率有機會再走揚,今年整體營運至少雙位數成長。

 

高技主要是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廠商,應用產品非常多元,產品料號多達逾千個,以產品應用面來看,網通市場占比約30%、電工領域占50%、汽車產業占10%、半導體產業10%。目前高技以6-12層板為主力,最高可達38層板,未來也將進一步往高層板推進。

 

高技第一季毛利率18.82%,較上季微增,業外匯損900多萬,稅後獲利為5600萬元,獲利年成長40%,每股獲利0.66元。

 

展望近期,高技營收成長力道佳,3、4月營收連續2個月創高,目前接單狀況仍佳,稼動率約85%,以動能來說,除了半導體市場外,包括網通、電工、汽車等領域都是成長動能,法人估,高技第二季營收可望續增,將創新高紀錄,而隨著台幣回貶,以及稼動率的提升,本季毛利率可望較第一季提升。

 

而在主要動能領域,高技則看好電工、汽車以及網通市場,高技因是國內最大生產厚銅的PCB廠商,故在電工領域的PCB市場具有優勢,主要應用包括工業電腦以及工控機器手臂等等,此市場去年第四季受到缺料影響,第一季起已回新開始拉貨;而在新能源車領域,近期電動車的需求量有上來,主要是電動車需要用到7-8個電源供應器,而大量的能源/程式控制板則使用高技所生產的厚銅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