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頎邦Q2營收季增縮減;下半年凸塊、TDDI成長大

2017-05-17陳 祈儒

頎邦Q2營收季增縮減;下半年凸塊、TDDI成長大

頎邦(6147)今(2017)年第1季EPS 0.41元,除了匯損金額略高於外界預期2、3億元之外,單季營收與營益率表現,大致符合預期。展望第2季,因TDDI(內嵌式觸控顯示驅動IC)接單遞延與台幣未趨貶的影響,營收季增率約2~3%,幅度較之前預期的5%略縮減;而今年下半年RF凸塊(Bumping)以及TDDI訂單成長,預計第3季營收季成長約1成上下。

頎邦Q2營收季增縮減;下半年凸塊、TDDI成長大

頎邦第1季受到產能利用率下滑以及台幣升值影響,毛利率亦季減近2個百分點至22.58%,惟費用率表現則優於預期,整體營益率15.9%,與之前16.15%相近。業外則因匯損3.27億元、虧損金額稍高於4月份時法人普遍的預期。

(一)頎邦Q2 TDDI訂單遞延,但季營收縮減幅度不多:

頎邦第2季來自RF凸塊與與大尺寸LCD驅動IC的成長動能不錯。不過,受台幣升值與手機TDDI部分訂單遞延到第3季的影響,4月營收13.8億元、月減5%、年增20%。

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季增幅度,將較之前所預期的5%幅度,略縮減至2~3%的季增率。同時,受惠於產能利用率的回升、產品組合優化,本季毛利將有上升的空間。

(二)頎邦下半年凸塊營收貢獻增、TDDI接單放大:

頎邦的RF元件凸塊Bumping接單今年接單PA應用持續看俏,已新增Switch與濾波器應用產品。法人預期,凸塊在2017年貢獻的營收將有倍數年成長。

同時,TDDI按進度將於下半年接單量放大,也是第3季營收有機會季增率在1成上下原因。

至於頎邦營收基本盤的大電視方面,4K2K解析度TV滲透率持續提高,相關大電視LCD驅動IC也有年成長約1成以上的機會。法人預估,頎邦2017年每股獲利仍可望有3.2~3.4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