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生物辨識+微軟認證,先進光營運添動能

2017-05-02許 暁嘉

光學鏡頭廠商先進光(3362)歷經產品組合調整,不僅利基應用產品出貨穩定成長,帶動去年毛利率提升、獲利改善,其筆記型電腦鏡頭今年也有看頭。主因是筆電鏡頭導入生物辨識功能及雙鏡頭設計,公司也已通過微軟「Windows Hello」認證,加上原本就是各大NB廠商主要鏡頭供應商,後續動能頗受看好。

先進光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3.36億元、年增28.35%。受到匯損等因素影響、首季稅後虧損670萬元、每股虧損0.07元,但其中2、3月份都賺錢,3月份單月營收約近1.3億元、單月獲利達1432萬元、每股盈餘達0.15元。預期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季增兩位數幅度,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

先進光為專業光學鏡頭廠商,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台中、中國鎮江。過去主要營收來源為筆記型電腦、手機等消費型應用電子產品鏡頭,受到NB及手機市場趨緩影響,近兩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力求改善。除了推出複合式、安控、車用、無人機、網路攝影機等等利基應用產品,已於2016年展現效益,同時切進生物辨識鏡頭領域,並且通過微軟「Windows Hello」認證。

其中,車用產品包括倒車影像及環景鏡頭已打入歐系、陸系等地客戶,預期今年出貨規模還會增長。而NB鏡頭因應市場需求也逐步升級、甚至未來可能導入雙鏡頭設計,對於後續需求也有正面助益。目前越南廠正在進行擴產計畫,預計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完工。

先進光2016年第四季營收約4.04億元、季減5%、但年增21%,在本業穩定、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單季稅後淨利5681萬元、季增48%,單季每股盈餘達0.6元、創下2014年第四季以來近9季新高。累計全年營收約14.65億元、年增17.06%,稅後淨利9502萬元、每股盈餘1.02元,也較2015年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