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巨路Q1獲利年增35%;陸投資已復甦、接單看樂觀

2017-05-16張 以忠

巨路(6192)今(2017)年第1季營收達11.35億元、年減3.62%,受惠維保服務比重提升,以及有備抵存貨回沖利益,使毛利率年增7.3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則年增86.63%,稅後淨利年增35.18%,EPS達1.24元;展望後市,巨路第1季接單金額逾9.5億元、年增近2成,顯示中國工業投資已復甦,且目前已接獲東北、內蒙多家石化業客戶擴建專案,台灣方面,天然氣接收站以及水資源回收等案件也在洽談中,整體而言,巨路對後續接單表現展望樂觀。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成多、電子通信材料佔近3成;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約佔45%、半導體20%、電力20%、其他則為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

巨路今年第1季營收達11.35億元、年減3.62%,但受惠毛利較佳的維保服務比重提升,以及有備抵存貨回沖利益,使毛利率達33.21%、年增7.3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1.99億元、則年增86.63%,稅後淨利達1.48億元、年增35.18%,EPS達1.24元。

展望後市,巨路第1季接單金額達逾9.5億元、年增近2成(平均接單至出貨約需1年),顯示中國工業投資已復甦,且目前已接獲東北、內蒙多家石化業客戶擴建專案,台灣方面,天然氣接收站以及水資源回收等案件也在洽談中,整體而言,巨路對後續接單表現展望樂觀。

巨路指出,Emerson等國際大廠已調高對大中華區市場的成長預估,且中國的PMI(採購經理人指數)以及固定資產投資均已回穩,因此對於後續市況看法樂觀。

另外,在維保服務事業方面,巨路目前共有雲林、高雄、台中、桃園、中國大連5個程控售後服務據點,巨路去年維保服務營收佔程控約近5成,其中台中及桃園為去年新增據點,由於維保服務利潤較佳,隨其業務持續擴大,將有助於程控獲利體質轉佳。

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第2季平均單月營收約4億元,毛利率方面,由於毛利較佳的程控專案以及維保服務比重提升,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