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恩德(1528)Q1營收創次高,不過受匯率、產品組合影響,Q1毛利率則下滑;展望Q2,受惠歐洲市場接單續佳,加上子公司總格PCB成型機訂單暢旺,法人推估,恩德Q2營收有望持穩高檔,但應不會創高,而Q3則估與Q2相當,而隨著台幣回貶將對毛利率有所加分,不過因總格與歐洲子公司MATEC毛利率都低於30%,恩德Q2毛利率表現也還需觀察產品組合。恩德今年規劃現增2000萬股,發行價格暫定16元,預計5月底送件。

恩德為事欣科(4916)旗下子公司,近年加速業務轉型,除木工機、板材買賣業務、PCB成型機,也透過併購進入金屬加工領域,恩德近年營運成長主要來自歐洲市場。恩德木工機約佔營收39%、非金屬精密機械(含總格PCB成型機)25%、板材約15%、金屬加工機械佔21%。

恩德Q1合併營收為12.65億元,年增達50%,並創下單季次高表現,淡季不淡;不過受台幣匯率升值影響,恩德Q1毛利率為25.38%,則較去年同期的30.73%下滑,另外,今年總格與MATEC營收比重提升也對整體毛利率有所影響,由於總格主要出PCB成型機,毛利率低於30%,而MATEC也是去年才併入,整體產品結構還在調整,MATEC目前主要產品為車床,毛利率也低於30%;恩德Q1毛利率雖降,在匯損收斂下,Q1 EPS為0.13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9元轉盈。

展望Q2,恩德目前在手訂單仍達20億元,主要受惠歐洲市場與總格業績持續暢旺,法人估算,恩德Q2每月平均出貨仍可維持在4億元以上,Q2合併營收估較Q1小增,但應不會進一步創高,而Q3在傳統旺季支撐下,Q3營收表現有機會與Q2相當。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隨著台幣匯率回貶,將對毛利率有所加分,不過整體毛利率還是要再觀察產品組合;總格去年約貢獻恩德營收10億元,佔整體營收比重22.4%,今年前4月則已達4.6億元,營收比重達26%,由於總格毛利率與恩德平均毛利率的30%有落差,恩德Q2毛利率回升幅度還有待觀察。

另外,恩德今年也規劃將增資2000萬股,股本將從18億元增加至20億元,現增案預計Q3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