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獲科技廠訂單+股利挹注,新光鋼Q3營運回溫

2017-05-17鄭 盈芷

北中南皆設有物流中心

新光鋼(2031)Q1在價、量俱揚帶動下,單季EPS達到1.19元,創下2009年Q4以來單季獲利新高,而Q2受鋼價行情滑落影響,法人推估,新光鋼Q2鋼品利差將收斂,不過有鑑於新光鋼今年打入科技大廠材料供應鏈,預計5月起將開始出貨,且可一路放量到9月,因此法人看好,新光鋼Q3在營收動能回升,加上中鋼(2002)股利收益進帳下,獲利也將回升。

新光鋼為國內鋼板裁剪、流通龍頭廠,目前有桃園觀音廠、台中彰濱廠、高雄岡山一、二廠,共4座廠與物流中心,公司原料主要來自中鋼、其餘還有日本以及歐洲等市場,並透過完善的通路佈局與產品線,及時滿足客戶需求。

新光鋼Q1合併營收為22.22億元,年增達55.76%,主要係受惠於報價上漲、出貨量提升;而在低價庫存挹注下,新光鋼Q1毛利率達18.51%,較去年同期的15.48%增加;在業外部分,由於公司有部分原料外購,受惠於台幣升值,新光鋼Q1匯兌收益達1.34億元,Q1 EPS則為1.19元,較去年同期的0.90元提升,並且創下2009年Q4以來單季新高。

受到近期鋼價行情滑落影響,法人認為,由於新光鋼主要從事鋼板裁剪流通業,報價反映市場行情速度較快,預期新光鋼Q2平均售價也將跟著修正,以此估算,新光鋼Q2鋼品利差將較Q1收斂。

據了解,新光鋼今年新打入國際科技大廠供應鏈,預計5月起將開始出貨,並可望一路放量到9月,以此估算,新光鋼Q3營收將可重回高檔,而新光鋼持有中鋼約7萬多張的股票,預期Q3也將有大筆股利進帳,法人看好,新光鋼Q3獲利將較Q2回升。

新光鋼去年合併營收64.12億元,與前年的64.5億元相當;去年EPS為2.67元,較前年的虧損1.45元明顯改善;新光鋼今年則擬配息1.8元,殖息率約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