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租-KY(5871)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亮眼,淡季不淡,單季總放款季增4%、年增19%,利差7.13%,較前季小增1個bp,但受到業績成長與呆帳提存費用減少拉抬,單季稅後淨利站上30.34億元、年增4成、季增約16%,EPS 2.4元。展望後續,中租對今年營運仍維持年初樂觀看法,評估中國與東協放款業績可有年增15~20%左右的成長,台灣則看有1成以上年增幅度,營運續看向上,法人亦看好中租今年在業績成長與提存費用下降,全年EPS估將從9.6元起跳。

中租-KY為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目前中租-KY在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有海外據點,至去年為止,中租於中國共有41處據點、台灣有13處據點、泰國有10處據點、越南則有4處據點,目前中租於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也有相關業務。中租中國客戶超過11,000家,超過9成為當地陸資企業,台灣客戶則集中於中小企業,客戶逾20,000家。

以今年中租-KY首季營運表現來看,單季總放款季增4%、年增19%,傳統來看雖往常第一季有農曆新年因素,過往屬於傳統淡季,但今年包括台灣、中國、東南亞等地業績均見成長,帶動中租淡季不淡;而在獲利表現上,中租的利差表現與前季相當,利差來到7.13%,較前季小增1個bp,但在業績成長,以及主要市場延滯率表現均見改善,中租呆帳提存費用降低,帶動單季稅後淨利30.34億元、年增41%、季增16%,EPS 2.4元。

後續業績展望上來看,中租仍維持年初看法,對中國與東協市場放款業務均維持樂觀看法,預估放款可見到年增約15~20%左右的成長,台灣市場也維持在10%左右的年增表現;在費用方面,中租亦指出依目前的資產水準來看,全年費用率預估將維持在33~34%左右;法人看好,今年中租-KY營運表現受業績成長與呆帳提存費用降低帶動,全年獲利上看120~122億元,EPS則看9.6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