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郡Q2利用率與去年持平;軟板新應用推升需求

2017-04-28萬 惠雯

軟板廠商台郡(6269)Q1因匯兌損失逾3億元衝擊,Q1 EPS 0.87元。展望第二季,本季為新舊機交替期的營運低點,產能利用率約與去年持平,傳統旺季自7月開始營收明顯升,未感受到需求延後,下半年營運將能續創歷史新高,全年維持2位數成長。且台郡看好軟板眾多新技術應用已開始佈局,今年資本支出不低於20億元,包括高雄新廠下半年投產,另外,也有中國投資建新廠計劃。

在營運結構,台郡第一季通訊市場占73%,電腦占20%,消費性產品7%。

台郡第一季因新台幣升值致使毛利率下滑至23%,業外產生匯兌損失3.03億元影響,稅後盈餘為2.45億元,每股盈餘為0.87元。

展望第二季,由於仍在主力客戶新舊產品交替期,產能利用率將約略與去年第二季持平,但2017下半年將進入旺季,尤其新美系手機戶新產品設計改變大,對產能需求強勁,預計從7月起營收就可有明顯的增幅,未感受到需求有延後,下半年營運將能續創歷史新高。

至於台郡今年在新手機的滲透率上,今年已成功拿下無線充電新能源管理軟板,成為主力供應商,在光學及無線傳輸等既有產品上,也因客戶改變設計,採用更細線路產品,對台郡相對有優勢。

台郡看好未來新軟板技術運用需求,包括人工智慧、能源效益、自動控制車用系統等未來需求,而這些新應用需要更微細線路、輕薄且訊號傳輸更穩定,在軟板新趨勢下,將取代傳統PCB硬板。

 

台郡今年資本支出不低於20億,高雄新廠將於第二季完工,近期已開始在試產,下半年將可投產,另外,並於大陸昆山新投資設立子公司及啟動新廠計畫,分階段於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投產,這兩項投資將兼具提供今年新產品部分產能及未來新技術新產品的試產研發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