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震旦行Q1 EPS創同期新高;今年營運表現續成長

2017-04-28張 以忠

受惠中國OA(辦公設備)營收持續成長、震旦通訊獲利表現持續升溫,震旦行(2373)公告今(2017)年第1季稅後淨利達3.28億元、年增10.81%,EPS達1.0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後市,預期今年中國OA營收可成長雙位數,中國辦公家具則看回穩,去年轉虧為盈的震旦通訊,今年獲利看翻倍,3D列印事業營收也將持續成長,整體而言,今年震旦行營收及獲利表現將持續增溫。

震旦行營收結構為台灣營收約佔42%(含OA、辦公傢俱、通訊事業等),中國佔58%(含OA、辦公傢俱等)。

震旦行去年營收達144.64億元、成長7.66%,EPS達4.02元、優於上年的3.80元,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公司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25元,並決議擬辦理現金減資,每股將退還股東現金3元,合計股東每股可領回6.25元。

受惠中國OA營收持續成長、震旦通訊獲利表現持續升溫,震旦行今年第1季營收達35.05億元、年增4.32%,營業利益2.95億元、年增38.50%,稅後淨利達3.28億元、年增10.81%,EPS達1.0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第1季中國以人民幣計算,營收年增2成,不過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因此匯率換算後則年增約8%;台灣營收則持平。

展望後市,預期今年中國OA營收可成長雙位數,中國辦公家具則看回穩,去年轉虧為盈的震旦通訊,今年獲利看翻倍,3D列印事業營收也將持續成長,整體而言,法人預期,今年震旦行營收及獲利表現將持續增溫。

在中國OA部分,公司在站穩一、二線城市後,今年將朝三、四線城市滲透,拓展經銷通路,並加強大客戶部門(MA),為不同產業提供辦公室自動化的客製化服務,今年該業務營收估持續成長雙位數。

此外根據研調機構指出,2016年中國A3新機銷售量為710,200台、年增3.1%,銷售量成長的前三名,分別是AURORA(震旦) 18%、Toshiba 17%以及Ricoh 11%。以今年第1季來看,震旦行A3新機銷售年增36%,銷售表現持續走升。

中國辦公家具部分,由於震旦行屬中高端產品定位,去年受中國打奢氛圍影響,使去年營收表現較平淡,今年將調整產品線結構,開發符合中價位市場定位的產品,估計在市場策略調整下,整體營運表現能回溫。

台灣OA及家具部分,由於台灣已屬熟成市場,預估營收保持小幅穩定成長,今年聚焦於獲利的成長,做法包括優化客服中心作業流程,減少人力浪費等。

通訊事業部分,去年在門市體質及商品多元化調整下,去年已轉虧為盈、獲利逾3000萬元,今年將持續轉型為生活智慧館,推出美容、保養、保健等商品,預期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倍數成長。以今年第1季來看,震旦通訊獲利1661萬元、年增逾6倍。

3D事業部分,去年兩岸3D事業營收合計成長約23%,其中中國3D事業成長1倍以上,今年將聚焦在工業應用、醫療產業、教育市場等市場,提供顧客完整解決方案,預期今年兩岸3D事業合計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