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牧德Q1獲利年增逾倍;Q2設備旺季展望正向

2017-04-27張 以忠

受惠軟板設備拉貨需求旺,牧德(3563)公告今(2017)年第1季稅後淨利達5999.8萬元、大幅年增115.85%,EPS為1.41元;展望後市,第2季步入傳統設備出貨旺季,目前軟板設備能見度佳,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估計可較前季走升、保持年成長,全年來看,今年軟板設備出貨動能持續,半導體晶圓外觀檢查機(Wafer AVI)也將逐步發酵,今年營收、獲利表現將持續成長。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佔營收比重約達32%、HDI/硬板46%、半導體檢測6%、IC載板7%、服務相關9%。

受惠軟板設備拉貨需求加溫,牧德去年營收達8.10億元、成長32.70%,營業利益達2.46億元、成長35.26%,EPS達4.67元、優於上年的3.72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2元,現金配發率連續三年達9成。

牧德今年第1季營收達2.31億元,季減8.54%、年增57.73%,呈淡季不淡,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主因為軟板及硬板設備有拉貨需求所帶動,由於經濟規模提升,毛利率達63.23%、年增3.9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450.6萬元、年增131.17%,業外因台幣走升產生約1500萬元匯損,惟在本業大幅成長之下,稅後淨利達5999.8萬元、年增115.85%,EPS為1.41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2季步入傳統設備出貨旺季,目前軟板設備能見度佳,估計第2季營收可較前季走升、保持年成長。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軟板設備出貨動能持續,半導體晶圓外觀檢查機(Wafer AVI)也將逐步發酵,全年營收、獲利表現將持續成長。

軟板設備部分,受惠軟板客戶對外觀及盲孔檢測的需求明顯增加,且牧德所開發的新設備可成功減少人力,帶動客戶拉貨需求成長;另方面,在全球軟板產值分布中,台灣約佔14%,其為牧德目前主要布局的市場,而產值佔比高達38%的中國市場為牧德目前積極開拓的新市場,預期今年也將逐步發酵。

半導體晶圓外觀檢查機部分,今年將持續交貨台系半導體廠,並同時布局中國市場,目前已與幾家代理商接觸中,據悉,中國半導體封測廠新增產能預計明年陸續開出,牧德若能順利打入供應鏈,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硬板部分,牧德推出可替客戶減少人力需求的硬板智能AOI新設備,鎖定硬板廠節省成本的需求,已於去年底開賣,目前在客戶端測試中,後續進度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