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直得Q1毛利率亮眼,Q2產能持續吃緊

2017-05-17鄭 盈芷

圖片來源:直得網站

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提升,直得(1597)Q1毛利率近37%,優於預期,且4月合併營收達1.18億元、創高,而就訂單量來看,直得5、6月營收仍有機會上看億元,法人認為,直得Q2在產能持續吃緊下,毛利率看法正面,且因應未來工業4.0業務發展,樹谷新廠將於Q2底前動工,預計明年Q1投產。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約佔營收比重65~70%,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30~25%,新產品線性馬達則低於5%;直得台灣市場約佔營收4成多(其中約有5成透過經銷商外銷至新加坡、韓國等市場,內銷則以國內半導體、光電等設備大廠為主),至於大陸市場佔26%,歐洲佔17%、美洲佔13%。

直得Q1合併營收2.56億元,與去年Q4的2.58億元相當,年增則為18%;Q1雖有台幣強升因素干擾,不過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直得Q1毛利率達36.98%、優於預期,並高於去年Q4的36.69%及去年同期的34%;不過受業外匯損2000多萬元影響,直得Q1 EPS為0.21元,較去年Q4的0.37元下滑,也較去年同期的0.34元衰退。

觀看Q2營運,直得受惠於工業4.0與智慧自動化趨勢帶動,加上近期智慧手機建置需求走旺,直得4月合併營收達1.18億元,月增9.7%、年增達36.74%,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而就目前訂單量來看,直得5、6月營收仍有機會上看億元,不過因為公司目前產線較為吃緊,加上有部分出貨會先進子公司庫存,實際營收還是要看月底認列狀況。

就獲利表現來看,直得在產能持續吃緊下,法人認為,直得Q2毛利率仍可有不錯的表現,至於業外匯損狀況,則還要觀察台幣匯率走勢。

另外,因應未來工業4.0新業務的發展需求,直得樹谷新廠也預計於今年Q2底前動工,廠房的部分預計今年底完工,而相關設備與人員則預計明年Q1陸續進駐,明年Q2新廠可望正式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