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旺宏Q2記憶體漲幅擴大;Nor/Nand強烈缺貨

2017-04-28萬 惠雯

旺宏(2337)第一季受匯率影響,Q1毛利率降低,單季EPS 0.06元。以目前市況來看,Nor flash仍然供不應求,旺宏對客戶為配銷狀況,價格續漲,SLC Nand 強烈供不應求,缺貨更甚Nor flash,而ROM Q2為傳統淡季,下半年會更佳,整體Q2獲利更佳。另外,旺宏調升今年資本支出為30億元,擬增12吋產能以及將8吋廠75奈米產能倍增。旺宏第一季底每股淨值為5.07元,估下月脫離全額交割股。

依旺宏的產品結構,第一季Nand Flash占比重11%、Nor flash占比重58%、ROM占23%、代工占8%。

以三大產品線來看,第一季因大客戶任天堂的遊戲新機Switch推升ROM出貨大量成長,且採用的是高density的產品,據媒體報導,Switch銷售佳,未來將看遊戲軟體的銷售狀況來支撐ROM需求,在製程方面,目前ROM 45奈米以下的占營收72%。

Nor flash部分,旺宏在去年第四季時單季達到全球市占率為25%,為全球第一,今年可望會成為全年市占率第一。Nor flash目前處於配銷模式,交期已延長至16週,價格持續上漲,漲幅勝第一季,幾乎每個應用需求都在增加。

至於旺宏在Nor flash應用分佈,網通占30%、消費性電子占29%、電腦占22%、汽車電子占12%、其它占7%。另外,新興應用如AMOLED,另外,IoT的需求多且客戶群分散,其中看好醫療應用,將會跟通路商合作。

 

而在SLC NAND,目前因強勁需求,供給不足,缺貨比Nor更嚴重,BB值為1.9。應用主要是網通(STB為主)占58%、消費性(TV)占32%、其它占10%。

 

旺宏今年資本支出為30億元,主要用來增加12吋廠多400片的產能,以及將8吋廠的75奈米的產量倍增。依未來旺宏產能配置,6吋廠主要代工為主,8吋廠(主要以Nor flash生產為主)產能共4.5萬片,包括3.5萬片是Nor Flash以及低密度的ROM,12吋廠月產能約2萬片,可生產ROM/Nor/NAND,年底會擴為2萬零400片/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