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森田4月出貨看緩;新品估5月下旬開始鋪貨

2017-05-02鄭 盈芷

受NB上游關鍵零件漲價,致使客戶拉貨轉趨謹慎,森田(8410)3月營收僅與去年同期相當,低於法人預期,而受台幣升值影響,森田Q1毛利率估有壓,業外也將有匯損風險;展望Q2,受工作天數影響,法人推估,森田4月出貨將遜於3月,不過5月下旬隨著客戶新品推出,營運將有望逐步增溫。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塑膠機殼外觀,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約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另外,為尋找下一成長動能,公司也持續開發薄膜嵌入射出製程,期望能拓展車用市場。

受惠於環保議題帶動,森田今年IMR機種較去年增加,而隨著1、2月傳統淡季結束,法人原先預期,森田3月營收將明顯轉旺,不過受到NB關鍵零組件漲價影響,導致品牌廠客戶拉貨動作趨於謹慎,在客戶訂單遞延下,森田3月合併營收僅與去年同期相當。

森田Q1合併營收為1.83億元,年減2.35%;法人推估,森田Q1受到台幣升值衝擊,毛利率估將有壓,而業外也將有匯損風險,森田Q1獲利估仍在低檔。

展望Q2,受工作天數影響,森田4月出貨估將較3月下滑,不過法人認為,隨著5月下旬惠普新機開始鋪貨,加上後續各家品牌大廠也將推出新機,森田後續營運有望回溫。

森田2016年合併營收為8.69億元,年增28%;2016年EPS為2.37元,較2015年的每股虧損0.18元轉盈,法人預期,森田今年股利將較去年明顯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