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芮特等待新客戶發酵,Q2後業績拚正成長

2017-04-28陳 祈儒

芮特等待新客戶發酵,Q2後業績拚正成長

芮特-KY(6514)歐美客戶剛過冬季、對該公司訂單釋出不多,今(2017)年第1季營收約年持平。芮特表示,第2季後正在爭取歐美、台灣等3地新客戶訂單;若是新客戶接單始發酵,加上母公司昇達科(3491)今年業績看好、芮特將持續替母公司代工微波元件(附圖;來源為該公司網站),今年營收仍可望正成長。

芮特等待新客戶發酵,Q2後業績拚正成長

芮特2016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以美國為主)接近3成、亞洲(不含中國大陸)占14~15%、歐洲占14~15%、中國大陸占4成;其中,中國大陸的3成(占總營收比例)業績是來自昇達科接單。

芮特2016年的全年匯兌收益1,200萬元。主要是人民幣的波動頗大。

(一)芮特Q1營收年持平,匯損影響並不大:

芮特表示,今年元月、2月營收受歐美天氣影響,加上油桶天線客戶去年改規格後釋單減少,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為1%、大約持平。首季的3月營收因客戶所在地區的氣候回到春季而有所回升。

芮特的工廠位於大陸昆山,是以人民幣計價,而對客戶收款主要是美元。在2017年第1季業外方面,有銀行人民幣存款、歐美客戶的美元應收帳款,第1季仍有小幅的匯損金額、影響不大。

(二)今年增加歐美、台灣等新客戶,帶動營收動能:

舊有產品線油桶天線客戶偏向保守,芮特評估2017年應該會調整。但是,今年會投入美洲、歐洲、台灣網通等新客戶,加上母公司昇達科的代工訂單挹注的基本動力,芮特仍冀望新客戶帶來新的成長動力。

芮特評估,無線通訊產業通常是下半年旺過上半年;以4G通訊、衛星定位、企業市場無線通訊需求提升,2017年業績仍處於成長階段。

(三)母公司今年仍為芮特帶來一定業績動力:

芮特母公司昇達科持有芮特股權約53%,今年昇達科的微波被動元件業績展望仍佳,初估芮特2017年來自昇達科的代工接單金額跟2016年大約持平至小幅成長;而芮特本身天線產品因為爭取新客戶,可望較去年成長。

芮特表示,2017年已開發一、兩家客戶,正在試產之中。客戶分別有美國、歐洲,以及台灣網通廠。

芮特不做消費應用網通設備的天線,而製造公共場合、企業市場的中型天線。這屬於戶外、室內使用的無線傳輸天線,毛利率今年仍呆持穩定。

法人預估,因新增客戶帶動,且有母公司代工訂單基本盤,芮特2017年營收年增1成以上。就看今年第2季之後,新客戶訂單能否開始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