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鼎炫-KY(8499)受智慧衡器成長慢於預期、匯率影響,Q1營收與獲利低於預期,不過隨著智慧衡器業績增溫、美系筆電新品EMI材料逐步放量,法人認為,鼎炫-KY 5月起營運動能可望回溫,預計6月營收將返年增表現,下半年年增態勢會更明顯,公司對今年展望維持正面;為維護股東權益,鼎炫-KY將買回1500張庫藏股註銷,而公司掛牌即將滿6個月,也規劃申請開放信用交易。
鼎炫-KY旗下有電子衡器、電子材料兩大事業部,各約佔營收5成,衡器約有8成多的營收來自外銷,而自有品牌T-Scale則約佔營收4成,產業應用則包括商業、工業、實驗室、醫療保健;電子材料則因掌握上游材料開發、中游模切加工以及後端的客戶服務,毛利率較佳,有8~9成營收則來自EMI防電磁波材料,客戶則包括電子品牌大廠、國際代工大廠等。

鼎炫-KY Q1合併營收為3.14億元,年增近6%,低於原先預期的兩位數增長,主要係因智慧衡器成長慢於預期;受到美金對人民幣貶值影響,鼎炫-KY Q1毛利率為39.85%,較去年同期的44.75%下滑;業外則因具美金資產,受美金對台幣貶值影響,認列約2500萬匯損,影響EPS約0.48元;鼎炫-KY Q1 EPS 0.68元,較去年同期的1.34元衰退。

鼎炫-KY 4月營收表現仍偏淡,公司表示,主要係因智慧衡器備料不及,產量追不上訂單,加上美系筆電新品遞延影響,不過,隨著智慧衡器生產狀況回歸正軌,5月出貨將可正常,而據了解,電子材料出貨也可望於5月中下旬逐步增溫;法人推估,鼎炫-KY 5月出貨將可較4月小幅回溫,預期6月營收將回到的年增表現,下半年隨著筆電新品鋪貨效益,加上智慧衡器出貨持續增溫,下半年營收將回到明顯年增表現。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隨著人民幣對美金升勢走緩,將有助於鼎炫-KY毛利率回穩;另外,在台幣對美金走貶挹注下,鼎炫-KY 4月已回沖800~900萬元的匯兌損失,法人認為,若匯率變動不致過大,Q2匯率影響可望鈍化。

鼎炫-KY指出,為加速智慧衡器成長,公司除延攬專業經理人,以縮短專案產品出貨時程,3月也已設立廈門銷售分公司,未來還會在中國設七大據點,透過在地服務強化訂單取得速度;鼎炫-KY Q1智慧衡器約佔衡器事業部10%,其中有5%來自中國農貿市場智能秤,另外5%則主要來自國外超市智能條碼秤,公司認為,農貿市場將可望成為近年強勁的成長動能。

在電子材料事業部方面,產品主要應用為筆電與平板電腦,鼎炫-KY目前則積極布局電視產品,預計下半年會較明朗,而若能順利切入新產品應用,電子材料事業可望成階梯式的成長。

鼎炫-KY去年EPS為7.04元,今年擬配息5元,殖利率近6%;為維護股東權益,鼎炫-KY自5月14日~7月13日預定買回1500張庫藏股註銷,買回區間價為65元~90元,買回期間內,若股價低於所定買回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執行買回股份。

鼎炫-KY於去年11月24日上市,上市即將滿6個月,公司規劃申請開放信用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