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鎧勝Q1營運仍在低檔;手機新品估Q2底出貨

2017-05-02鄭 盈芷

受iPad出貨遞延影響,鎧勝-KY (5264)3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法人認為,鎧勝-KY Q1受到營收經濟規模與產能利用率仍低影響,毛利率恐在低檔;而受iPad出貨仍待增溫影響,鎧勝-KY 4月出貨估仍平平,不過隨著5月底、6月初智慧型手機、2in1新品開始出貨,法人認為,鎧勝-KY Q2營收仍可望超越Q1。

鎧勝-KY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去年iPad約貢獻其營收6成,而筆電則約3成多,其他則為3C相關產品。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蘇州與浙江。

受工作天數,與客戶提前拉貨影響,鎧勝-KY 1、2月合併營收表現平淡,而隨著3月工作天數回升,法人原先預期,鎧勝-KY 3月合併營收將有明顯回升的空間,不過受到iPad新品其他供應鏈生產不順拖累,鎧勝-KY 3月iPad出貨未如預期放量,導致鎧勝-KY 3月合併營收僅月增5.4%,鎧勝-KY Q1合併營收為63.39億元,年減24.7%。

觀看鎧勝-KY Q1獲利,法人認為,有鑑於鎧勝-KY Q1經濟規模仍待改善,加上公司為因應手機等新事業發展,去年下半年已陸續展開擴產,但因Q1產能利用率仍低,法人推測,鎧勝-KY Q1毛利率恐在相對低檔。

展望Q2,受iPad新品出貨仍有待增溫影響,法人推估,鎧勝-KY 4月出貨恐還未見明顯改善空間,不過根據公司先前規劃,5月底、6月初非蘋智慧型手機、2in1新品都將出貨,因此Q2營收仍可望優於Q1,鎧勝-KY Q1估仍將是今年谷底,而下半年還有Macbook新機可期。

鎧勝-KY 2016年合併營收為327.63億元,年減15%;2016年EPS為8.25元,較前年的16.59元大減;鎧勝-KY今年則擬配息4元,殖利率約4.4%。鎧勝-KY Q1合併營收為63.39億元,年減24.74%,法人推估,鎧勝-KY Q1獲利恐較去年同期明顯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