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1日

廣華-KY(1338)搭上大陸日系車業績高速成長順風車,轉投資武漢廣佳更因東風本田CR-V熱賣轉盈,看好今年業績。廣華墨西哥廠年底起量產日產Altima車款所需零件,營運首年可望提前損平,廣華明年營運樂觀。

法人估,廣華今年每股獲利可望超越2015年創下的9.04元,改寫歷史新高。明年在武漢廣佳持續獲利,及墨西哥廠有機會達到損平下,廣華明年獲利可望超越1股本。

廣華昨(20)日應證交所邀請舉行法說會。廣華是汽車飾板零件供應商,受惠於大陸日系車廠客戶業績大增,廣華前3季合併營收58.43億元,稅後淨利5.54億元、年增15.66%,EPS達6.60元。

廣華指出,大陸日系車廠前3季新車銷量增幅達15.72%,遠高於德系的8.12%與大陸自主品牌的4.01%,更順勢接收韓系與法系品牌車衰退的業績。日系車廠占廣華的營收比重,也從去年的63.8%成長至逼近7成。

此外,今年大陸車市成長大幅減速,乘用車類別中,僅運動休旅車(SUV)前3季銷量逆增16.05%最多,廣華的自主品牌車廠客戶,也都搭上SUV銷售熱潮順風車。

廣華指出,將持續開發自主品牌車廠客戶,今年自主品牌營收占比已達4.74%,明年更有機會突破10%,成為日系車廠之外,廣華未來業務成長的主動能。

過去兩年拖累廣華財報的轉投資武漢廣佳,今年下半年起受惠於東風本田CR-V車款月賣逾2萬輛熱銷,強力拉貨需求帶動武漢廣佳在第3季轉盈;在CR-V銷量料將續旺下,估明年武漢廣佳全年將轉盈,獲利貢獻母公司。

廣華表示,墨西哥廠今年第4季完工,首張大訂單-日本Altima車款飾板今年底起量產出貨,加上該廠高度自動化的低營運成本配置,料明年營運首年有望提前達到損益兩平。

廣華透露,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升高美墨貿易壁壘,讓許多原本有意赴墨投資的車廠,轉回美國設廠,但廣華墨西哥廠還有許多墨國當地與中南美洲汽車飾板生意可做,未來訂單不愁。

此外,廣華也已累積產線自動化的經驗,透過提升自動化率有效降低人力需求下,不僅可以對應大陸工資日益高漲的挑戰,未來就算要在高人工成本的美國設廠也沒問題,一切要視車廠客戶的布局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