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密沖壓件及設備廠商百達-KY(2236)第3季因無設備入帳致營收減、但不再認列一次性模具費用下,單季EPS回升至1.04元的正常水位,公司表示,10月開始設備陸續出貨,11、12月也均有設備訂單交貨,而本季又是汽車傳統旺季,預計營收可回升,獲利也可望維持正常;不過,百達-KY也坦言,原本預期第4季可開始出貨的醫療訂單,確定需等明年,滅菌籃已獲食藥署衛福部的醫材許可證,盼明年可在兩岸出貨,但規模更可期的醫療器械,則因客戶變更訂單,需再經認證,出貨時程還待確認。

百達-KY第3季營收僅4.92億元,跌破5億元大關,季減4.47%,仍年增8.61%,而單季毛利率在歐元兌人民幣有利下,回升至31.36%,費用也回落,單季EPS回到1.04元,擺脫第2季的谷底。

而展望第4季,百達-KY 10月營收1.76億元,略低於預期的1.8~2億元,主因設備訂單金額較低,公司表示,11月營收將有2台設備、12月有1台設備即將出貨,原估11月營收將回落,如今可能走升。

法人則估,百達-KY第4季將共計有4台設備出貨,營收貢獻上看5千萬元,11、12月的營收動能可期。

第4季又逢傳統汽車產業旺季,百達-KY來自汽車客戶的訂單也在10月開始增溫,11、12月展望更佳。百達-KY表示,公司打入福斯集團的MQB平台,今年福斯車款搭載MBQ平台的滲透率僅40%,明年有機會達到80%,令明年汽車訂單仍具動能。

百達-KY並強調,今年第2季公司已一次性的提列模具費用,此即為明年客戶MQB平台十多款車出貨準備,預估明年一汽大眾有23款新車款推出,上汽大眾也有逾20款車款,不僅MQB平台的滲透率升、百達對客戶的供貨市佔率也增,明年汽車營運成長可期。

目前百達-KY的營收約87%來自汽車市場,其餘1成多為設備,而醫療則還在認證中,而日前已獲食藥署衛福部醫材許可證的滅菌籃,已送進國內大型醫院認證,明年第1季有望出貨,並擬進軍中國大陸;惟醫療器械原本客戶訂單擬由半成品,轉為完成品,希望百達-KY代工完整的醫器械產品,也因此認證時程將拉長,出貨時間尚難確定。

法人則估,百達-KY第4季在設備訂單出貨下,營收可重回5億元以上,上看5.5億元,而EPS也有望達到全年最佳,全年EPS挑戰4元,低於市場原估的4~4.5元。

至於明年,法人預期,明年百達-KY動能仍來自汽車,預估光此領域訂單有望成長15%,若設備持穩,而醫療滅菌籃小幅貢獻,則全年營收可增1成起跳、上看15%,在匯率平穩下,EPS有機會再向上攀升至4.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