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西勝(3625)Q3合併營收雖季增7成,不過因營運模式轉為代工代料,致使毛利率相較Q2明顯下滑,但稅後淨利仍季增逾5成,前3季EPS為1.38元,法人預期,西勝Q4營收將持續墊高,毛利率則估持穩Q3,全年獲利估較去年穩增;展望明年,西勝營運動能則將來自電池保護蓋(SMT)自製率提升,以及擴大其他零件垂直整合與營收規模。

西勝為國內NB電池模組廠,NB相關應用佔其營收比重近9成,而西勝主要大客戶為LG Chem,受惠於客戶在NB市占率提升,以及西勝本身對LG Chem供貨比重成長,西勝近年營收趨勢持續向上,而公司過去採替LG Chem代工模式,主要賺取代工利潤,不過今年下半年則取得部分零件的採購權,營運模式轉為代工代料,營收規模雖因而放大,不過毛利率則相對受壓。

西勝Q3合併營收為6.01億元,季增70.7%,但受營運模式轉代工代料影響,毛利率為15.27%,較Q2的23.37%下滑;不過在營收規模放大、但費用並未增加下,西勝Q3營業利益為0.42億元,則季增27%;在所得稅率改善下,西勝Q3稅後淨利為0.42億元,季增75%,不過因Q3 CB轉換較多,西勝 Q3 EPS為0.68元,雖優於Q2的0.43元,但略遜於去年同期的0.75元,主要係因股本膨脹;西勝前3季EPS為1.38元,較去年同期的1.12元成長。

觀看Q4營運,西勝10月合併營收仍穩在相對高檔,法人認為,隨著西勝9月開出的第三條SMT線稼動率持續改善,加上代工代料營運模式帶動,西勝Q4營收仍可望較Q3進一步墊高,至於毛利率則先看穩Q3,而考量下半年股本膨脹,西勝今年EPS則先看較去年的1.81元溫和增長。

展望明年,由於SMT利潤相對較佳,法人則持續關注,隨著SMT產線稼動率與規模提升,能否進一步挹注西勝獲利表現,而另一方面,西勝今年下半年營運轉代工代料雖壓抑毛利率表現,不過若後續西勝能直接採購原料、加強廠內垂直整合,提升相關零件自製率,則獲利也還有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