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費用拉高,連接器廠嘉澤(3533)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3.8元,略低於部分市場預估,但法人預期,公司本季營收已於10月見底,爾後將逐月彈升,12月可望重回今年高峰水準,本季營收季減個位數,全年營收年增兩位數無虞,因下半年費用較高,每股稅後盈餘略下調至10.3-10.8元,但明年營收成長優於今年,且在費用回歸正常下,獲利增幅還會更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力拚15元的掛牌新高。

嘉澤最為外熟知的產品為Socket系列,營收佔比超過五成,特別是CPU Socket,是全球少數的合格供應商,近年該部分的優勢也從DT擴及伺服器,特別是在伺服器新平台的Purley的零件認證上,金屬件的認證速度居同業的領先者,也較前一個世代更有優勢,加上Purley的Socket用量是前世代的至少兩倍以上,是外界看好Purley滲透率一旦提升,嘉澤將是主要受惠廠之一的原因。

事實上,今年至今雖Purley的滲透率還不高,但嘉澤的營運已繳出不俗成績,動能包括以利基轉接裝置與線材為主的嘉基,與Type C等新產品的貢獻增溫,第三季營收已創高,只是第三季因特殊費用高於預期,導致單季每股稅後盈餘3.8元,略低於市場部分預估,但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8.23元,也較去年同期3.94元跳升。

法人預期,對嘉澤而言,雖下半年因特殊費用認列較高,可能影響今年獲利預估,略為下調今年的獲利水準,但第四季的營收已於10月落底,爾後將逐月回升,假設農曆年節前的備貨潮部分於今年底發生,甚至不排除12月營收有回到今年8、9月高峰的實力,本季營收季減將呈個位數,仍是歷史次高成績。

接下來嘉澤的營運,仍朝正向發展。在外界高度預期的Purley平台滲透率方面,業界預期,年底的滲透率應該就是一成左右,落在市場原估的下緣水準,但明年的滲透率將會加速;且對嘉澤來說,因金屬件取得認證的速度領先同業,也較前個世代更具優勢,加上下游廠商多數在金屬件與塑膠基座的分開採購特性,有助於嘉澤在下個伺服器世代取得更好的佔率優勢。

在嘉基方面,今年以來季營收挹注也是逐步成長,第三季佔集團營收比重已有7-8%,法人認為,目前公司交貨一美系客戶的高階機種之Docking Cable,已站穩腳步,另兩家客戶已取得認證,只是出貨時間略落後預期,但明年第一、二季可見,將是嘉基明年營收還有機會維持今年高成長態勢的助力。

法人預期,嘉澤今年營收年增兩位數可期,雖因下半年特殊費用較高,每股稅後盈餘略下修至10.3-10.8元,但該筆費用對中長期不是壞事,且明年在費用大減少下,加上營收增長優於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衝上15元的掛牌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