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冠(5478)第三季獲利季增逾30%,每股獲利0.53元,展望第四季,因子公司自製遊戲《吞食天地M》將可有完整一季的營收貢獻,美術和音樂外包的業務也在持續擴展中,而金融科技子公司藍新今年交易規模已放大,虧損可望大幅縮小,整體第四季營運可望登今年高峰,明年營運可望較今年成長。

 

在通路本業的部分,旗下MyCard儲值品牌已與近1000款的手機遊戲合作,客戶數約600家廠商,每月儲值約500萬元的水準,隨著愈來愈多的海外手遊在台灣發行,而需要在地的通路服務,也推升MyCard的業務成長。

 

而在遊戲發行事業,目前以代理為主的遊戲新幹線第四季主要是推出日系二次元遊戲《絕對領域》,但主要仍是看子公司網龍研發、授權給樂聚多的《吞食天地M》,網龍也因為此款遊戲,第三季單季轉盈。

 

依網龍規劃,一年將推出兩款自研作品,除了目前表現佳的《吞食天地M》,年底還會推出《銀之翼》,明年則預計上下半年分別會推出《戀愛盒子M》以及《黃易M》等遊戲。

 

而在IP授權部分,智冠則持續將旗下IP授權,先前已有幾款成功授權,未來還會有遊戲包括《武林群俠傳》以及《炎龍騎士團》授權陸廠開發也將在中國首發上市。

 

而在音樂和美術外包業務,智冠南部音樂製作中心擁有一大六小的獨立錄音室,最近期合作的作品則為廣受歡迎的《萬王之王》;而子公司智樂堂則接美術外包業務,今年已取得韓國2家、日本4家的美術合作訂單,也與中國多家廠商合作。

 

在金融科技事業,主要由智冠持股51%、全達持股32%的藍新主導,今年預估交易量可達350億元,藍新整合電子票證、電子支付、信用卡以及三大國際pay(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可完整解決商店面對各種支付複雜的技術問題。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