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美國客戶複合螺栓訂單回溫,世鎧(2063)Q3合併營收突破3億元創掛牌新高,毛利率則季增4.5個百分點,Q3 EPS達1.18元,來到2011年Q4以來高點,世鎧每年傳統旺季通常落在Q3,前3季EPS則已達2.92元,超越去年全年的2.63元,法人看好,世鎧今年獲利將明顯彈升,明年股利也可望提升;展望明年,世鎧複合螺絲、螺栓訂單可望穩健成長,明年也將視市場需求,規劃擴充相關產能。
世鎧主要產品為不鏽鋼複合螺絲、不鏽鋼複合螺栓,產品定位在高階建築應用,單價與毛利率較高,目前螺絲、螺栓產品約佔營收70%,不鏽鋼線材30%;產品6~7成外銷,歐盟為最大的外銷市場,其餘則包括美洲、亞洲、澳洲等地區。

世鎧Q3受惠於美國重要客戶複合螺栓訂單動能回溫,Q3營收季增9%,而影響世鎧毛利率變化的因素包括客戶、產品組合,以及營收規模與匯率,世鎧Q3毛利率達34.55%,較Q2的30.05%提升,最主要原因即是毛利率較高客戶營收比重提升。

世鎧複合螺絲、螺栓屬利基型產品,而非標準品,產品毛利率高於世鎧平均毛利率,至於不鏽鋼線材則屬大宗原物料,報價則跟著行情走,毛利率則低於平均毛利率,整體來看,世鎧平均毛利率大致落在30%上下。

世鎧每年傳統旺季通常落在Q3,在Q3營運明顯走旺挹注下,世鎧前3季EPS達已2.92元,法人推估,世鎧全年EPS將可突破3.5元,全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明顯提升,而世鎧平均盈餘發放率達9成,以此估算,世鎧明年股利表現也有可期。

另外,世鎧目前複合螺絲與螺栓月產能約2000萬支,中長期來看,公司則期望能往2500萬支/月產能去擴充,而水泥鑽頭也有擴充的需求,明年因應業務發展與市場需求,將有擴產的規劃,公司明年有可能考慮配發部份股票股利。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