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華(1565)第三季因暑期加班帶動稼動率來到110%,毛利率也站回4成,且因匯損回沖與稅率下降等因素,帶動單季稅後淨利來到4.97億元、創單季新高,EPS 9.85元。但在第四季營運上,精華指出因無暑期學生打工挹注,稼動率與營收展望均會較前季下滑,法人評估精華第四季營收將季減5~6%,毛利率則估落在38~39%,費用方面,則因更換代言人與廣告支出仍與前季相當,法人也評估精華第四季獲利也將呈現季減8~10%。年底12月至明年第一季則將有4條新線投產,法人看好在4條新線可完整貢獻全年、後續8條新線也將陸續投入帶動下,精華明年營收可有高個位數左右的年增成績。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北美則佔約7%,其中約9成是美系新網購客戶。

精華第三季稅後淨利來到4.97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獲利創高主因來自於第三季有暑期加班帶動,產線稼動率達110%,帶動毛利率也重新站回4成,業外則有匯損回沖約1,600萬元挹注,加以稅率也相對前季下降,帶動稅後淨利季增9%,而去年同期業外則有9,700萬匯損、基期較低,年增則有近12%,單季EPS 9.85元。

針對第四季狀況,精華指出因沒有暑期學生打工加班,相對在營收展望與產線稼動率都會較前季呈現下滑,10月營收5.23億元、即較9月減約1成,後續雖11、12月工作天數都再較10月增加,但法人評估精華第四季營收將季減5~6%,毛利率則估落在38~39%左右,不過費用方面因有更換代言人等廣告支出,法人也預期仍將與前季相近,單季獲利也估呈現季減8~10%左右。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目前精華年底至明年第一季預計將投入4條新線;客戶方面日本客戶仍維持穩健成長,而在北美正興起的網購客戶展望上,精華指出確實該客戶在北美市場採用社群網站行銷方式、價格也相對有競爭力,明年也看可有不錯的業績成長,不過具體反應在訂單上的數字則仍需視客戶最終需求而定。法人則推估以明年4條新線有望全年均有貢獻外,另外8條新線也將視需求投入,法人看好在新線效益帶動下,精華明年營收可有高個位數左右的年增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