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於今年以來積層陶瓷電容(MLCC)持續漲價,通路代理商日電貿(3090)有低價庫存優勢下,第3季繳出亮麗成績單,單季毛利率更達到17.1%,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單季EPS1.03元,累計前3季EPS2.42元,亦為同期新高,且已賺贏去年全年,優於法人圈預期。日電貿正向看待第4季和明年MLCC市況仍佳,同時,第3季起日系鋁質電容器也開始漲價,日電貿也即將在第4季起向客戶反映價格,預期在兩大產品線價格均漲下,明年度營運仍可居高。

日電貿原為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大廠佳美工(Nippon Chemi-con)產品,客戶佈局主要為高階電源、工業電腦、伺服器….等工業領域,2015年併購了MLCC代理商力垣,主要代理SEMCO產品,客戶佈局為3C消費電子領域,包括手機、NB、平板、手持裝置等,整體來看,公司的終端佈局已涵蓋高階工業、以及一般民生消費市場。

今年受惠於MLCC價格從4月起漲,6、9、12月大廠再陸續調升產品價格,日電貿代理SEMCO的MLCC產品跟漲,相關營收佔比小幅提升。日電貿內部統計,目前營收佔比最大仍是MLCC,佔營收比重達到3成多、近4成,其次為鋁質電解電容,佔約2成,而鉭質固態電容則因這兩年SSD、網通等商品漸有使用趨勢,相關營收由原來的個位數字提升至1成多,其他產品包括LED背光源、特殊電容/電阻/電源IC等,合計另佔3成。

日電貿指出,由於MLCC供貨緊張,供貨一直有缺口,致公司來自原廠提貨量無法大幅增加,但還算穩定,後續SEMCO已決定擴產10~15%,但並非擴目前緊缺的大宗產品,而是要往車工用、高階發展,短期MLCC的缺口仍難紓解。

日電貿也表示,SEMCO的擴產對日電貿而言仍是利多,將有助日電貿擴大其他應用的代理佈局,對公司而言,未來仍是有擴大提貨的機會。

日電貿對整體MLCC看法,從第4季到明年度均樂觀,而反映在公司的售價和毛利率上,預期在產品價格上升趨勢下,毛利率仍可居高。日電貿透露,此波公司代理MLCC產品的價格漲幅最低為5~8%,最高有部份品項更已價格翻一倍,將有助後續毛利率表現。

除MLCC外,日系鋁質電解電容亦在第3季傳出漲聲,漲幅為8~10%,日電貿表示,在原廠漲價下,公司將在第4季和明年第1季陸續調漲產品價格,將有助毛利率表現。

而日電貿今年以來營收雖平,但在漲價效應下,第3季毛利率跳升達到17%,單季EPS更達1.03元,雙創近期新高,公司樂觀看待短期的毛利率。

法人則估,日電貿第4季仍可維持相對較佳水位,單季EPS有望維持1元左右水準,全年EPS可站穩3元,上看3.2、3.3元。

法人估,明年日電貿在台幣走穩,且鋁質電容、MLCC報價均居高下,全年營收有望重啟成長,EPS有機會維持3元的高檔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