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美系客戶新款平板電腦、筆電放量,鼎炫-KY (8499)10月合併營收創高,法人預期,11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挑戰創高,而12月展望也不差,以此估算,鼎炫-KY Q4合併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在高毛利的材料事業出貨走旺下,法人認為,Q4毛利率估有上揚空間,Q4單季EPS也可望改寫新高;展望明年,鼎炫-KY材料事業將可持續受惠新品與新客戶效益,至於衡器事業則預期農貿市場智能衡器需求發酵,兩大事業明年營運都看成長。
鼎炫-KY旗下有電子衡器、電子材料兩大事業部,各約佔營收5成,衡器約有8成多的營收來自外銷,而自有品牌T-Scale則約佔營收4成,產業應用則包括商業、工業、實驗室、醫療保健;電子材料則因掌握上游材料開發、中游模切加工以及後端的客戶服務,毛利率較佳,有8~9成營收來自EMI防電磁波材料,客戶則包括電子品牌大廠、國際代工大廠等,終端產品應用以筆電與平板電腦為主。

鼎炫-KY上半年因智能衡器仍在布局中,加上美系客戶筆電、平板電腦新品尚未推出,導致上半年整體營收動能較為平緩,加上人民幣兌美元仍相對強勢,鼎炫-KY上半年毛利率40.37%,較去年同期的44.35%衰退。

鼎炫-KY Q3衡器事業仍呈溫和小增態勢,不過材料事業隨著美系客戶新款筆電與平板電腦雙雙放量,材料事業營收明顯轉強,帶動鼎炫-KY 8月起營收動能提升,10月合併營收更改寫新高,法人則看好,在材料事業出貨續穩高檔挹注下,鼎炫-KY 11月合併營收仍有上揚的機會,整體來看,Q4合併營收將可望再挑戰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鼎炫-KY Q3受惠於材料事業比重拉升至6成、人民幣貶值等帶動,Q3單季毛利率彈升至44.13%,帶動鼎炫-KY Q3 EPS達2.29元,創下單季歷史次高;觀看Q4,法人認為,鼎炫-KY在材料事業營收走旺帶動下,Q4毛利率還有提升的空間,而在營業費用相對固定下,加上人民幣貶值,鼎炫-KY Q4EPS有機會締造新猷,法人認為,鼎炫-KY今年EPS仍可望突破7元,且可望優於去年表現。

展望明年,鼎炫-KY在衡器與材料事業都看到成長機會,衡器隨著農貿市場智能衡器需求成長,法人認為,明年衡器事業營收年增幅有機會看1成;至於材料事業的成長則可分為兩塊,一塊係來自美系客戶產品本身的用量提升,這主要係因產品功能趨於複雜且對輕薄化需求提升,帶動材料規格及使用量跟著成長,而另一塊成長則來自打入美系客戶新的供應鏈廠商,鼎炫-KY今年也增加了軟板等新客戶,預期明年在新產品與軟板等新客戶挹注下,明年材料事業營收也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而由於鼎炫-KY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法人認為,鼎炫-KY明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較為明顯。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