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學元件廠揚明光(3504)今年第三季因產品組合較差及新產品良率尚待提升,儘管9月營收創下18個月波段新高後總算單月轉盈,但整季仍虧損。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1.31元。不過,在微投影光學模組大陸訂單需求帶動下,10月營收續攻,推測第四季有機會單季轉盈。惟全年估將續虧、連續第二年虧損。

目前微投影光學模組營收比重達5成。今年第四季主要動能來自於微投影光學模組、取像光學零組件/鏡頭產品,新機種良率或有機會較上季改善。其中,微投影光學模組主要訂單動能來自大陸行動投影機市場需求。

工業光學模組營收比重約2成,主要應用於中央控制室、大型電視牆、商場貨架顯示器等等,但因中國大陸市場近幾年LED小間距顯示屏需求熱絡,間接壓縮了工業光學模組產品在原本應用領域的表現空間。目前以24小時控制室對於DLP背投影產品的需求較為穩定。

原本公司認為第四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但目前看來第四季有機會略優於上季,單季可能轉盈,下半年出貨表現也可望優於上半年。

不過,由於前三季虧損不少,以9月份僅微幅獲利推估,第四季實際獲利空間可能還有限。2017年全年稅後持續虧損壓力不小,為自2016年以來連續第2年虧損。若後續產品組合持續優化

對於第三季持續虧損,揚明光說明,主要係因為產品銷售組合差異及新產品良率尚待提升。儘管第三季營收來到11.9億元、季增近14%、年增達20%,但單季毛利率僅較上季微幅提高到17.6%,即使9月份單月轉盈、小賺,但單季稅後虧損仍有3796萬元,每股虧損0.34元。

就前三季出貨情況來看,揚明光指出,微投影光學模組因新客戶與新產品陸續投入智能影視產品市場,出貨表現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取像光學零組件/鏡頭受惠於智能家居產品,出貨亦較去年同期增加。工業光學模組則因小間距LED替代效應及投影光學零組件受到市場競爭影響,出貨情形較去年同期減少。

揚明光,微投影,投影機,投影機零件,顯示器,車用電子,投影光學,取像光學,安控,鏡頭模組,貨架顯示器,車用顯示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