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亞(1609)今(2018)年台電工程案較集中上半年認列,帶動上半年營收92.78億元、年增19.88%,稅後淨利3.83億元、年增191.11%,EPS為0.68元,法人表示,第3季台電工程案則見收緩,營收47.36億元,季減3.87%、年增8.15%,預期因為銅價走跌恐不利於毛利率表現,單季獲利估小賺,依目前能見度,第4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持平或小增;展望明年,漆包線業務去年虧損收斂,不過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使客戶拉貨趨於保守,預期今年虧損可能小幅擴大,明年則需視貿易戰情況以及銅價走勢而定,電線電纜部分,預期明年台電有工程案持續進行、需求看正向。

大亞成立於1955年,為國內老牌電線電纜廠,營收結構為電力電纜約佔5成上下、漆包線4成上下、通信電纜1成以下、其餘為其他(鋼材、營建等)。公司目前在台灣、中國、越南皆有生產據點,中國負責漆包線生產,主攻中國內需市場;越南海陽廠負責電線電纜、同奈廠則有電線電纜與漆包線的生產;台灣關廟廠主要負責台灣客戶如台電、電信局等業務。由於銅為漆包線主原料,亦佔電纜高達6-7成的原料比重,因此產品價格受銅價起伏深。

大亞今年台電工程案較集中上半年認列,帶動上半年營收92.78億元、年增19.88%,惟銅價不若去年漲勢較兇,毛利率呈年減,營業利益2.44億元、年減3.43%,不過受惠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為多,稅後淨利3.83億元、年增191.11%,EPS為0.68元。

法人表示,第3季台電工程案則見收緩,營收47.36億元,季減3.87%、年增8.15%,預期因為銅價走跌恐不利於毛利率表現,單季獲利估小賺,依目前能見度,第4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持平或小增。

展望明年,漆包線業務去年虧損收斂,不過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大亞漆包線客戶為馬達廠以及家電廠,這些客戶多少有外銷歐美市場,在貿易戰氛圍下,使客戶拉貨趨於保守,預期今年虧損可能小幅擴大,明年則需視貿易戰情況以及銅價走勢而定;電線電纜部分,預期明年台電有工程案持續進行,包括火力發電機組維護,以及太陽能電網工程等需求,接單能見度相對較高、需求看正向。

至於沃旭能源日前與台灣汽電共生公司(8926)簽署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該案將在大彰化東南以及西南離岸風場建造兩座陸上變電站,市場預期電線電纜業者將能同步受惠,不過業者預期該案要約兩年後完工,屆時才會釋出電線電纜需求。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