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學名廠美時(1795)第三季稅前獲利創下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28元;因該公司重磅級的戒毒用藥,法人預期,順利的話,本季可以取得藥證,在市場還未有學名藥廠正式開賣、且原廠面臨專利挑戰的壓力下,無論結果如何,對美時都是加分,而明年在美國、歐洲與台灣都有動能下,營收將步入加速成長的正向循環,獲利倍數跳升,產品線逐年累積的價值,有助集團全球布局。

美時目前最大股東為全球前十大學名藥廠的艾威群,新股東與經營團隊入主後,就非常積極在調整核心產品線,並整合集團在生產與銷售的優勢;公司目前發展產品鎖定的五大領域,聚焦在癌症、中樞神經、女性保健、心血管疾病與減肥用藥領域,預計銷售的區域除台灣外,還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外界短期期待最深的重磅用藥,當屬戒毒用藥。

根據最新的進度,美時的戒毒用藥送美國FDA的藥證申請,順利的話,本季可望獲准;而雖今年中已有一家印度藥廠藥證核准,也一度在通路進行備貨,只是原廠對其提出假扣押,至今判決結果未出爐,據了解,該印度廠也提出新事證要證明原廠的專利無效,並要求相關單位三個月內回覆。

市場評估認為,無論印度藥廠與原廠的專利訴訟結果如何,對美時都偏正面發展,如果專利確認無效,原廠優勢將蕩然無存,且還面臨印度藥廠索取延後上市期間的賠償問題;即便專利確認仍有效,但已有印度藥廠與原廠的攻防前車之鑑,美時團隊可望更有經驗對應;美時也宣示,只要一取得藥證,即會上市。

除了戒毒用的重磅用藥外,美時在歐洲也已陸續取得藥證,適應症包括血癌與非小細胞肺癌,美時規劃,西歐地區都會授權當地夥伴銷售,明年下半年可望有授權金入帳;另未來12個月內也可望有其他高活性用藥,可望取得歐洲藥證,壯大該地區產品線。

至於國內市場,美時今年維持兩位數成長,在骨力強、Mifepristone等銷售滲透率持續成長下,明年仍可望延續兩位數成長。

法人預期,美時第四季的獲利可望衝上年度高峰,今年獲利可望挑戰近年新高,明年將步入重磅級產品實質商業量產的起飛期,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倍數跳升。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