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京鼎(3413)今(2017)年第3季營收達19.41億元,季減9.54%、年減1.15%,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達25.50%,為掛牌以來新高,稅後淨利2.95億元、年增54.40%,EPS 3.74元,符合市場預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半導體出貨約持平前季,不過預計有手機自動化設備認列,11、12月營收有望站上7億元,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明年自動化設備暫看保守,主因目前還無明確大單,不過半導體設備部分,則因大客戶展望正向,明年有機會持續成長。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55%、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45%。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5成,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近4成。

京鼎今年第3季營收達19.41億元,季減9.54%、年減1.15%,營收下滑主因用於生產手機零件的自動化設備遞延認列,不過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達25.50%,為掛牌以來新高,稅後淨利2.95億元、年增54.40%,EPS 3.74元,符合市場預期。

京鼎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達58.37億元、年增2.27%,毛利率24.52%、年增10.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14億元、年增84.51%,稅後淨利8.13億元、年增100%,EPS為10.33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半導體出貨約持平前季,不過預計有手機自動化設備認列,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

京鼎今年10月營收達 6.65億元,月增4.35%、年增5.33%,法人表示,預計在自動化設備挹注帶動下,11、12月營收有望站上7億元。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小幅成長(去年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基期較高),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EPS估站穩13元以上。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自動化設備暫看保守,主因目前還無明確大單,不過潛在包括面板客戶於廣州的10.5代廠,以及客戶於美國的設廠計畫都是京鼎未來的機會;至於半導體設備部分,則因美系大客戶展望正向、中國半導體需求持續成長,明年有機會持續向上。

另方面,京鼎近年切入美系大客戶半導體備品代工業務,由於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去年佔營收比重還低、僅2%,今年預計在多樣產品通過認證下,佔比預計達約6%,明年預計營收表現將持續成長。

至於明年第1季,法人指出,明年第1季雖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將較前季下滑,不過因半導體設備需求健康,且可能有部分自動化設備訂單遞延至第1季認列營收,因此估單季營收有望呈年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