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1日

中電(1611)今天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翁芳裕指出,中電明年將全力搶攻政府補助的「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整個節電汰換照明需求明年起3年內上看120億元,可望對中電營運成長挹注動能。

中電前3季營收19.85億元,稅後虧損1.69億元,每股虧損0.43元。前3季營收比重來看,綠能產品今年前3季占比來到44%,相較去年全年占比25%,綠能產品比重大幅提升,傳統照明產品則降到6成以下,占比55%。

翁芳裕指出,目前市場照明LED滲透率超過5成,中電LED轉型逐步站穩腳步,過去LED成本高,今年結合一些廠商,推出符合市場經濟性價格產品,帶動LED照明銷售回溫。前3季營收占比來到44%,到年底綠能產品營收占比可達到跟市占率50%相同水準。

展望2018年,中電在去年開始進軍LED路燈標案,總計獲得彰化雲林嘉義6.7萬盞路燈標案,最後3000萬元將在今年第4季認列完畢,明年路燈標案這部分仍不會缺席。

而中電2018年的目標則在政府補助的公私立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用來補助服務業、集合住宅、辦公大樓、政府機關及學校等,更換無風管空氣調節機、智慧照明及能源管理系統。經濟部提供全台41.4億元節電經費,以政府提供三分之一補助款來看,到2020年整個市場汰換金額上看120億元。目前中電已經送相關節能標章申請,預計主力產品明年3、4月認證通過後,第2季陸續發酵。翁芳裕強調,中電是目前國內少數具備獨立製造又具有品牌的廠商,在爭取政府補助計畫上相當具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