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1日

無塵室及機電工程廠聖暉(5536)轉投資的半導體及面板廠務設備廠朋億(6613),近年來由化學品供應系統跨入環保減廢工程,推升營收及獲利快速成長,今年前三季已賺逾1個股本,並預計在12月下旬掛牌上櫃。

朋億董事長梁進利表示,目前在手訂單已可支持明年一整年營收,其中半導體及面板廠訂單占比逾8成,對明年展望更加樂觀。

朋億成立於1997年,原本是與日本住友化工學工程株式會社合作發展化學品供應系統,2009年加入聖暉集團,2015年與以色列海水淡化大廠合作開發水資源,由化學品供應系統的核心技能,跨入環保減廢的循環經濟業務。朋億目前的產品線包括了高潔淨度化學品設備、半導體濕製程設備、特殊氣體供應系統、剝離廢液再生系統、及包括廢水與廢氣處理系統等。

朋億總經理許宗政表示,朋億和國際大廠合作發展廢有機溶劑回收精製(SRS)系統,並擴展廢水處理及再生利用、廢氣處理及回收等業務,加上與以色列海水淡化大廠合作,共同爭取國內水資源案件,拓展新的業務範疇,預期將為朋億營運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朋億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33.9%達7.51億元,單季毛利率達26.5%,稅後淨利0.82億元,較上季下滑4.7%,每股淨利2.7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22.0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7%,平均毛利率年增8.6個百分點達30.5%,稅後淨利2.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5%,每股淨利10.10元,等於已賺逾1個股本。梁進利表示,朋億近幾年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以及公司內部有效控制成本。

朋億主要客戶主要是兩岸半導體及面板業者,包括台積電、聯電、中芯、南亞科等晶圓製造業者,日月光、矽品、江蘇長電等封測代工廠,及友達、中電熊貓等兩岸面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