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水泥大廠台泥(1101)轉投資台泥國際確定將在下周一(11月20日)自香港聯交所下市,完成私有化,法人樂見,中國水泥產業正穩定復甦,供給端透過政策調控和同業協同,年增幅已轉負;需求端則已見基礎建設和新屋開工率回升,整體市況健康,今年行業總獲利已經回到歷史次高紀錄,上看850億元人民幣,明年度有望挑戰千億元人民幣的高點,而台泥在此之際完成私有化,且明年和平電廠因電價看漲展望亦佳,明年公司整體獲利有望達到近4年最佳水位,EPS上看2.5元。

台泥日前召開近一年來的首度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張安平親自主持說明,釋出對台灣、中國水泥的樂觀展望,同時,也宣布台泥集團的轉型升級藍圖,未來台泥將不只是水泥製造與銷售公司,而是要成為以水泥為工具,專門處理大自然與人類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公司並啟動新形象標誌(Logo),定義未來10年發展。

水泥本業部份,台泥今年受惠於水泥價格一路向上,獲利表現也逐季走升,第1季稅後淨利8.32 億元,EPS 0.23元 ,第2季台泥國際由虧轉盈,台泥母公司稅後淨利更進一步達到21.50億元,EPS 0.58元;而第3季有颱風、英德火災、以及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獲利,單季稅後淨利略降至19.67億元, EPS 0.53元;但整體前3季EPS 1.34元,仍優於去年同期的1.23元。

而展望第4季,今年大陸水泥價格一路向上,台泥10、11月再調漲旗下各廠產品售價,拉升各廠價格全面站上每公噸人民幣300元的高檔水位,噸毛利率由去年第3季的15%增加到今年第3季的20.3%。

台泥持續看好第4季的水泥行業,預料價格可以維持高檔水位,而明年在中國大陸持續調控生產,淘汰落後產能下,新增供給量將可持續受控制;至於需求部份,則看好明年基建、新屋開工、以及經濟持續成長、一帶一路等政策,明年整體價格環境仍健康。

法人即樂觀預估,目前中國大陸水泥產業的庫容比僅6成,有助價格走勢;而台泥在中國水泥市場旺季中,營收有望進一步達到全年最高,尤其,台泥國際11月20日完成私有化,認列獲利也將增加,單季EPS有望向0.6~0.7元邁進,全年EPS將逼近2元。

法人也正向看待明年台泥明年業績,預估水泥價格平穩居高,台泥國際的獲利將更樂觀;而和平電廠不再有意外干擾,獲利將較2017年成長,全年EPS將可站穩2.5元,達到近4年最佳 。

而台泥除水泥本業外,公司也定調未來將朝綠色產業發展,法人圈也正向看待台泥在環保、循環經濟、資源經濟等方向的發展,長期營運發展仍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