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台銷售成長強勁,醫療器材通路廠商承業醫(4164)前三季營收成長超過兩成,每股稅後盈餘1.71元,法人預期,第四季將力拼全年營收最高峰,今年獲利也會是近六年最佳水準,公司也期許,未來幾年陸續有高階新機台的銷售,挹注成長,帶動明年營運優於今年。

承業醫是國內知名以直線加速器代理的醫療器材通路商,近十年在國內新裝機市場,都維持八、九成以上的滲透率,去年在國內醫療院所新增直線加速器的裝機市場,滲透率甚至達到100%,只是因為去年醫院整體採購數量的下滑,導致去年營運陷入低潮,全年甚至轉虧。

但在去年醫院新裝機數落底下,今年前三季基礎需求回籠,搭配直線加速器以外的其他機台設備,帶動機台為主的銷售收入大增六成以上,也是營收成長轉強的重要推手。

以承業醫今年前三季的營收比重來看,銷售收入佔比約46%,出租收入約44%,其餘為固定維修與諮詢顧問等勞務收入,前三季以銷售收入成長最強,出租收入隨合作機台數逐年累積,今年單月貢獻也比去年同期平均多出500多萬,累計成長超過5%。

展望後市,承業醫對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的預期不變,在產品組合與基礎費用沒有太大變化下,法人認為,獲利有機會也同步挑戰今年相對高峰,全年獲利挑戰六年高峰。

而除了國內的直線加速器市場外,承業醫也積極拓展新布局,其中在內銷佈局上,配合原廠Elekta新產品開發,目前原廠整合直線加速與影像攝影的新機,已獲歐盟認證,未來也將盡速申請台灣銷售許可,啟動實質銷售。

在新型的質子治療部分,承業醫現已與國內兩家大型醫療院所簽約,一家為賣斷,一家屬於合作,扣除前期零星的勞務顧問收入外,最大入帳高峰都會在2020年左右。

海外市場部分,承業醫與印尼大型集團的合作,將隨該集團每年都有新增醫院的成長,裝機數隨之水漲船高,今年第四季已有新增機台開始動工,明年實質營收貢獻可望擴大。

法人預期,承業醫今年營收看增逾兩成,每股稅後盈餘2.3-2.5元,挑戰六年高峰,明年期許在內、外銷維持增長下,營運維持成長格局。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